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12月07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推出终身免费质保 宝沃为何出大招

本报记者 黄少华   青年参考  ( 2016年12月07日   30 版)

    作为一个今年刚刚复兴的品牌,宝沃在中国开局不错。“BX7在北京车展上市后,7月真正开始卖,不到半年时间,目前订单已有3.5万辆,可以说目标达成。”宝沃汽车(中国)副总裁兼营销公司总经理贾亚权告诉记者,截至目前,签约建设的4S店也超过140家。

    在此情况下,宝沃汽车宣布,为了让消费者更好地体验“触手可及的豪华”,将在售后服务方面继续发力,推出“终身免费质保”政策,它也是国内首个对用户提出终身质保的品牌。宝沃汽车(中国)执行副总裁陈威旭表示:“之所以敢于推出终身免费质保措施,一是对产品的信心,这个政策最开始是针对前1万名客户的,后来经过对售后情况的详细测试,我们又做了质量、采购、财务等各方面的评估,发现这一政策是可行的,我们的计划应该更长远,至于会不会少赚钱?肯定会少赚钱,但是从长远来看是共赢。”

    陈威旭表示,这一措施可以在最短的时间内赢得消费者对宝沃品牌的信心,体现主机厂的诚意,为长远而考虑;第二,可以增加消费者的品牌黏性,终身免费保修,表示厂家跟消费者的黏性是终身的,从经销商层面考虑,他们也将受益;第三,用长远的眼光来看,这一服务政策可以提振消费者对产品的信心,并且增加品牌溢价,甚至增加二手车的价值,这对品牌的长期建设来说是好事,将实现宝沃、经销商和消费者的三赢。

    这些年来,不断有业内人士质疑:“中国汽车市场还需要一个全新的品牌吗?”这也是宝沃一直在反问自己的问题。“我们首先要解决的是三个哲学层面的问题:我是谁?我从哪里来?我要到哪里去?只有把这三个问题想明白,才能具备长期、可持续发展的基石。”

    “我是谁”和“我从哪里来”很好回答,宝沃品牌是由创始人卡尔·宝沃1919年在德国不莱梅创建,在之后几十年里一直与奔驰齐名,甚至领先同期的宝马,率先进入百万俱乐部,成为德国汽车销量之王。

    2005年,作为宝沃汽车第三代继承人的Christian Borgward(克里斯蒂安·宝沃)先生开始筹备宝沃汽车的复兴,并邀请曾任戴姆勒东北亚地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的华立新先生,担任德国宝沃汽车集团管理委员会主席及全球CEO,全面负责德国宝沃汽车集团在全球范围内的运营与管理。随着宝沃汽车管理团队的日渐壮大,2014年,宝沃正式将管理总部设在德国斯图加特,并成立九大运营中心,此外还在全球范围内拥有三大研发中心。

    作为宝沃全球战略的第一步,中国市场的重要性无需多言,这也是“我要到哪里去”的答案。在设立“触手可及的豪华”的品牌理念后,宝沃将年轻化、宽体设计、出色的动力和智能化配置作为主要卖点。“智能化是最重要的。”陈威旭告诉记者,在产品智能化方面,宝沃推出了“九屏一云”,即TV终端、PC终端、手机终端、车机终端、销售终端、售后服务、生产终端、呼叫终端、总监控终端的联动,形成完整的智能互联体系,从而实现真正的互联网汽车生活,车主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各种个性化定制服务。

    陈威旭表示,在广州车展上亮相的BX5将于明年上市,之后还将推出BX6,概念车在今年日内瓦车展期间已经亮相。“宝沃会以每年两款新品的速度,实现谱系全面布局。”他表示,中国市场SUV的增速很快,预计未来还会持续增长。“SUV市场的增长并不只是销量增加,产品型谱也会不断发展,包括尺寸、个性化和功能等方面,其中的趋势之一是会有越来越多的跨界型、运动型SUV或CUV出现,宝沃会先把SUV市场做实,再推出轿车。”

 

推出终身免费质保 宝沃为何出大招
奔驰“最佳客户体验”战略全面落地
车质网发布2016年度乘用车客诉缓解指数
一汽-大众第四季媒体沙龙聚焦售后服务
新TIIDA:不用涡轮也有力
“2016 BMW未来出行青年实践营”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