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11月23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GA6 PHEV全球首发,广汽传祺发力新能源市场

本报特约撰稿 夏萌   青年参考  ( 2016年11月23日   28 版)

    11月18日,以“新科技 新生活”为主题的广汽集团电动车展举行。广汽传祺携全系新能源车型GS4 EV、GA5 PHEV、GA3S PHEV和EV Coupe概念车同台亮相,但最大主角还是全球首发的全新中高级新能源轿车GA6 PHEV。

    传祺GA6 PHEV脱胎于汽油版车型GA6,外内饰设计在常规版车型基础上进行了系统化升级,三条蓝色“凌云翼”格栅、闪电车身拉花、双色切削轮毂、带液晶屏幕的换档旋钮、蓝灰双色缝线、超纤材料搭配喷涂镭雕工艺饰条,彰显了GA6 PHEV的新能源属性。

    动力方面,1.5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G-MC机电耦合系统、液冷电池系统及先进油冷电机,为GA6 PHEV提供了高效充沛的动力。新车百公里加速时间小于10秒,最高车速180公里/时。

    作为极大提高发动机燃烧效率的结果,GA6 PHEV最低燃油消耗率仅225g/kWh。综合百公里油耗小于1.7L,综合百公里电耗仅19千瓦时。NEDC综合工况下纯电续航里程大于65公里,最大纯电续航里程超过85公里,总续航里程大于1000公里

    今年前10个月,国内新能源汽车累计销量24万台,同比增长110%。针对站在高速发展“风口”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广汽集团在去年年底发布“十三五规划”,明确了“电动化突破”以及“到2020年实现10万~20万辆新能源汽车产销规模”的战略目标。

    广汽传祺也将在“十三五”期间持续加大新能源领域的投入。目前,广汽传祺筹建了专业化的新能源汽车公司,负责新能源整车及相关设备的生产和销售。

    PHEV产品率先突破之后,广汽传祺将在明年发布全新新能源车GE4、超牛联盟GS4的新能源版本——GS4 PHEV和GS4 EV等重磅新车。未来5年,传祺将形成混动、增程、纯电3大产品系列,总计将有7款新能源产品组成传祺新能源兵团冲击市场。

 

广汽传祺在“现在与未来”中继往开来
GA6 PHEV全球首发,广汽传祺发力新能源市场
柯迪亚克领衔,上汽斯柯达广州车展亮点纷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