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11月23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广汽传祺在“现在与未来”中继往开来

本报特远撰稿 夏萌   青年参考  ( 2016年11月23日   28 版)

    11月18日,琶洲会展中心2.2号成了不折不扣的广汽主场。广汽集团以“创新聚力 广启未来”为主题,展出旗下各品牌车型近70台,展区面积超过1万平方米,尽显主场气派。

    做为广汽自主核心版块,广汽传祺的动作代表着广汽集团的发展方向。车展开幕当天全球首发的EnLight智联电动概念车,集成了广汽传祺自主研发的“智能交通系统”、“无人驾驶技术”、“无线充电”三大科技。其将未来汽车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的发展趋势有机融合,

    作为技术先导型概念车,EnLight外观酷炫、内饰开敞,颠覆了传统跑车生硬的机械感,融入了“情感化”设计理念。车内“生态箱”的巧妙设计,既能调节监控车内空气质量,又可以作为一种室内景观增加人文、自然的情趣,预示着未来科技的人文化发展方向。

    运用颠覆性的全电动技术,EnLight可通过轮毂电机实现四轮独立驱动,拥有无人驾驶与手动驾驶双重操控模式。为满足互联网时代新兴用户的多样化需求,EnLight智联电动概念车还具有智能互联移动终端特性,全方位打造人、车、生活的智能互联新体验。

    广汽传祺的量产车也在广州车展悉数登台。“旗舰级豪华大7座SUV”GS8,上市后首秀的2017款GS4,“中产精英座驾”GA8等一众等明星产品都引得参观者频频驻足。

    在“举集团之力发展自主品牌”的战略下,今年1~10月,广汽传祺全系产品销量累计达到29.6万辆,同比劲增126%。其中,广汽传祺旗下爆款SUV GS4累计超40万台,月销位列SUV亚军,带动广汽传祺全系热销,提前4个月完成全年销量目标,

    与此同时,广汽传祺广州二线工厂竣工投产,标准产能提升至每年35万辆。早些时候,广汽传祺还在杭州启动了工厂改造项目,并沿“一带一路”经济带,在新疆开展工厂建设,形成覆盖珠三角、长三角和“一带一路”经济带的全国战略布局。

    积极布局国内的同时,广汽传祺始终坚持“走出去”。从2013年迈出海外拓展的步伐,广汽传祺沿“一带一路”展开布局,逐步在中东、非洲、东南亚地区站稳脚跟。今年,广汽传祺尼日利亚SKD项目顺利建成投产,成为首个在当地完成散件装配工作的中国品牌。

    每年年底的广州车展一直有“继往开来”的意味。如今,广汽传祺用一场兼具“现在与未来”车展,向人们展示了自己在2016年的成绩,以及未来愿景。离2017年只剩下不到50天的时间,新的一年即将到来,广汽传祺也将迈入新的征程。

 

广汽传祺在“现在与未来”中继往开来
GA6 PHEV全球首发,广汽传祺发力新能源市场
柯迪亚克领衔,上汽斯柯达广州车展亮点纷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