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9月21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沃尔沃对人类发展做了哪些承诺?

本报特约撰稿 夏萌   青年参考  ( 2016年09月21日   31 版)

    在瑞典语中,“Omtanke”的意思是关爱。9月14日,赶在中秋节前夕,沃尔沃在上海发布2025可持续发展战略,此项战略即被命名为“Omtanke”。未来,沃尔沃汽车将继续秉承“以人为尊”的理念,打造集科技创新、人文关怀和可持续发展为一体的汽车产品。

    沃尔沃对可持续发展的四大承诺

    在自己的可持续发展战略中,沃尔沃在安全、品质和环保的核心价值基础上,对企业、产品和社会三个层面做出了四项承诺,分别是:

    到2020年,没有人因驾乘新的沃尔沃汽车而出现严重伤亡;到2020年,高层管理人员国际化比例达到35%,女性领导比例达到35%;到2025年,交付100万辆新能源汽车;到2025年,达到气候零负荷运营。

    沃尔沃汽车集团全球高级副总裁兼亚太区首席执行官拉尔斯·邓表示,“以人为尊是沃尔沃汽车的核心和可持续发展的出发点,每当我们做出影响到世界和人们生活事务的决策前,都会思考再三。‘Omtanke’也有三思而行的意思。这表明了沃尔沃汽车对于2025可持续发展战略的重视与做事的态度,并不是为达到某种目的而盲目喊口号。”

    在可持续发展领域,沃尔沃一直走在前列。2015年,沃尔沃汽车在欧盟地区销售车辆的二氧化碳排放仅为123克/公里,远低于欧盟130克/公里的标准。运营效能领域,2015年沃尔沃汽车在全球范围同比节省了1000多吨金属材料,节能42千兆瓦时,耗水量减少6%。

    在创新思维与可持续发展战略引导下,沃尔沃汽车还提出了未来四大发展方向:CMA/SPA模块化架构 、Drive-E电气化、智能互联以及自动驾驶。

    沃尔沃在中国将迎来历史机遇

    沃尔沃被誉为全世界最安全的汽车,它发明了三点式安全带、后向式儿童安全座椅、城市安全系统等多种汽车安全技术。

    2010年,沃尔沃被吉利集团收购,中国成为其“第二故乡”。伴随着“中国成长战略”,沃尔沃先后在成都、大庆建立整车工厂,在张家口建立发动机工厂;位于上海的沃尔沃中国研发中心也已经于2015年9月正式启用。

    完善产品和研发布局后,包括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在内的11款沃尔沃车型已经在华销售,其中4款国产车型的国产化率已经达到75%。即将在年底投产的S90L将成为首款落户中国的SPA平台产品,并将成为国内国产豪华程度最高的车型。

    与此同时,最新数据显示,今年前8个月,沃尔沃全球总销量为331070辆,增幅达到10.1%。其中中国市场的总销量为54496辆,增幅为10%。

    “沃尔沃已在中国建立起了强大的可持续发展体系。”拉尔斯·邓说,“随着中国汽车消费趋于理性,更多消费者将关注安全、关爱环境、低调内敛、追求事业和家庭的成功,沃尔沃所倡导的人性化科技创新与可持续发展理念,将帮助沃尔沃在中国迎来历史性发展机遇。”

 

预售价10.8万元起,全新308贵不贵?
沃尔沃对人类发展做了哪些承诺?
新TIIDA:内外兼修,拒绝平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