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7月20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东风标致:以SUV为销量支点

实习生 黄素蓉   青年参考  ( 2016年07月20日   32 版)

    东风标致全新3008的推出,对在上半年销量遭遇了负增长的东风标致来说,无疑有着重大的战略意义。它的上市,具有承前启后式的意义——既对过去15个月来的“车荒”做了告别,也为未来14个月6款新车的推出奏响了序曲。

    7月12日,这款以85后人群为销售目标,售价在15.27万~21.97万元之间的新车在重庆上市。全新3008作为“升蓝向上”品牌计划的首发车型,却选择在二线城市推出,其背后深意值得思量。东风标致总经理李海港就此解释道,重庆的地理形态非常适合SUV,而且有数字证明,重庆是SUV车型销售的重点区域,另外,选择重庆与东标销售下沉的营销战略不谋而合;之后他还补充道,这款车放在西南,可能下一款会放在西北的一个城市。

    在东风标致陷入“车荒”的15个月中,整个市场共有150款新车密集上市,其中有30多款产品是东标的直接竞争者。如今,全新3008终于腾空出世,企业自然要对其寄予厚望,李海港也在媒体面前许下了年内卖出3.5万辆的预期,这意味着在接下来的半年里,全新3008的月销量要达7000辆,高于细分市场平均占有率的数据。当然,李海港能有如此足的底气,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这款“颜智双升”的新车的产品力。

    全新3008采用标致汽车新一代设计语言,全新点阵式进气格栅和狮爪式LED尾灯以及Mirage幻影战斗机智能驾驶舱,使得其在外观上看上去更潮、更酷;而在性能方面,新车首次搭载ADAS智能驾驶辅助系统,集车道偏离警示、前方碰撞预警、盲区探测、360°全景泊车影像等多项智能化配置于一身,对渐趋年轻化的汽车消费者,是不小的诱惑。

    不过,当前车市的现实情况依然对东风标致提出了挑战。SUV市场经历了2015年的高速增长后,2016年上半年增速有放缓之势,而各大合资品牌、自主品牌抢滩SUV市场的热情依旧高涨,豪华品牌下压,自主品牌上攻,东标在这时谋求二次发力,相较三年前来说要费的心力是更多的。对此,李海港表示,“明年年初开始,才是一个SUV升级的阶段”。

    在接下来的一年多时间里,东风标致将倾注更多精力在SUV细分市场。推出新3008后,下半年,东标将陆续推出新308和面向中高级SUV市场的4008等新产品,明年还会有两款SUV推出,届时4款SUV将全部聚齐。从这样的节奏看,东标推新的频率是比较密集的。李海港就此表示,“这个节奏跟我们预判的市场销售节奏是契合的,应该讲2017年是东风标致的SUV年。”而这也不难看出,明年东风标致的增长动力将主要来自SUV。

    除了SUV、轿车,新能源车也将是东风标致未来的一大重点。李海港透露,将在2018年或2019年提供新能源车,这也正与其“升蓝向上”品牌战略中的“产品向上”不谋而合。

 

林肯MKZ的中期改款为何不一般
东风标致:以SUV为销量支点
凯美瑞十周年纪念版“再进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