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7月06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电影《攻壳机动队》剧组:

在新西兰惠灵顿一定要做的九件事

夏瑾   青年参考  ( 2016年07月06日   26 版)

    在世界闻名的西兰蒂亚生态保护区观赏新西兰本土的稀有鸟类与动物

    在维多利亚山俯瞰惠灵顿全景

    剧组演员的海豹公园探险之旅

    在Garage Project酒馆喝上一杯酷爽的手工啤酒

    惠灵顿曾被《孤独星球》杂志誉为“全球最酷小首都”。这个城市布局紧凑而充满创意,一切都步行可及。艺术气息和轻松悠闲的生活方式,常常让远道而来的人们有一种宾至如归的感觉。近日,改编自日本漫画家士郎正宗同名科幻漫画的电影《攻壳机动队》完成了在新西兰惠灵顿的取景拍摄。剧组成员表示:“惠灵顿是个充满创意的城市,让你能够很快适应并融入这里的环境,像本地人一样生活。”剧组演员黄经汉、达努西亚·萨马尔、拉萨鲁斯·拉图尔、塔旺达·曼依诺和泉原丰共同制定了一份清单,分享了他们认为在惠灵顿一定要体验的9件事:

    探访西兰蒂亚生态保护区

    西兰蒂亚坐落于森林山谷中,距离惠灵顿市中心仅有几分钟的车程。这里是世界闻名的生态保护区,生活着一些新西兰本土的稀有鸟类与动物。在西兰蒂亚,游客们可以看到新西兰“活化石”大蜥蜴和一些濒临灭绝的鸟类,比如不会飞的奇异鸟。剧组成员把参观西兰蒂亚选为在惠灵顿必须要做的头等大事。

    登维多利亚山

    登上维多利亚山,可以俯瞰惠灵顿的全景,包括港口、城市中心和美丽的米拉马半岛,后者是《攻壳机动队》的主要取景地。游客可以步行至山顶,也可以像演员们推荐的,一边在瞭望台享受野餐,一边饱览周围的风景。

    感受咖啡文化

    在惠灵顿的街道上,分布着不同样式的几十家咖啡馆,展示了新西兰特别的咖啡文化和当地人的热情好客。只需要去往惠灵顿的市中心,就可以找到这样一家精致的咖啡馆——Zumo,这家咖啡馆是演员们的最爱。

    海豹公园探险

    体验海豹公园的探险之旅是在惠灵顿蜿蜒的海岸线边,这里拥有可以远眺南岛的壮丽景致。游客们有机会与新西兰特有的毛皮海豹亲密接触。5名主演一同踏上了这条探险之旅。在回程途中,他们选择在Garage Project酒馆稍作停留,喝上一杯酷爽的手工啤酒。

    骑鳄鱼自行车

    惠灵顿的市中心毗邻风景绝美的海滨区域,而要想悠闲有趣地探索海港周边,最好的方式就是选择鳄鱼自行车了。剧组成员在海边骑车相互追逐,最后来到“巨大鳄鱼公司”的冰淇淋店,品尝了这里美味的新西兰冰淇淋。

    品尝本地海鲜

    惠灵顿以多样的饮食文化闻名于世,这里人均拥有的餐厅数量甚至多过纽约。Ortega Fish Shack、Crabshack和Dockside是剧组演员和工作人员经常光顾的餐厅。他们全力推荐青口贻贝、生蚝和鱼等本地海鲜。

    搭乘惠灵顿缆车

    惠灵顿缆车是这座城市最受欢迎的旅游景点之一。缆车的起点是位于城市商业中心的兰姆顿码头(Lambton Quay),终点是惠灵顿植物园(Wellington Botanic Garden)。植物园占地超过26公顷,拥有主题花园、原生灌木和草坪区域。

    文化与艺术漫游

    惠灵顿被誉为新西兰的艺术和文化之都。这里有为数众多的画廊和博物馆,其中最有名的是新西兰蒂帕帕国家博物馆。博物馆之外,还可以去瑟卡大剧院观看演出,参加一年一度的“边缘艺术节”。

    游览古巴街

    古巴街被誉为惠灵顿的“时尚心脏”。在这个充满活力的步行商业街上,到处可见不拘一格的商场、餐馆与街头表演。每周六晚上,游客们可以光顾这里的惠灵顿夜市小摊,品尝各种美味食品。

    演员达努西亚·萨马尔说:“这里的一切都近在咫尺,新西兰人也都非常友好。我们可以散步去这里的每个地方,切身体会这座城市的创意氛围,并享受这里的一切。”

    ▋图片由新西兰旅游局提供

 

中国游客诉求悄悄变
在新西兰惠灵顿一定要做的九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