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4月27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朱华荣:向上突围是长安永远坚持的方向

本报记者 黄少华 《 来源:中青在线 》( 2016年04月27日   23 版)

    随着北京车展在万众瞩目中徐徐拉开序幕,此前一直“犹抱琵琶半遮面”的长安CS95也终于露出了真容。作为长安汽车全球精英研发团队精心打造的大型旗舰SUV,这款新车的面世填补了长安汽车高端品牌的空缺。

    “大”是CS95给人的第一印象。前脸厚重宽大,轮毂大、两侧LED前大灯造型犀利、尾部饱满,整体车身尺寸比CS75增大了不少,还配有悬浮式车窗、立体式尾灯和双排气筒。与这个“庞然大物”搭配的,是形象强悍、力道十足的铝合金轮毂。

    动力方面,CS95将搭载一台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并配备四驱系统,最大功率有望达160kW,最大扭矩则有望达到350Nm。传动方面,CS95匹配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此外,发动机一键启动、全速自适应巡航、防撞预警、自动紧急刹车、车道偏离等顶级技术,也会出现在这一重要车型上。

    和不久前推出的CS15一样,回字形格栅样式也将出现在CS95身上,而且级别越高的车,回字型的格栅轮廓越多。内饰部分,长安CS95采用了与CS75风格类似的中控台设计,不过按键布局更加规整,并在挡杆附近增添车载系统的控制区域。

    对于是否进行家族化设计,长安汽车设计总监陈政早已给出了肯定的答案。他认为,一个成熟的品牌家族化信号非常强,而正在进步中的长安品牌,也要分时间段逐步实现这一目标。

    一直以来,走向高端都是中国品牌奋力追寻的目标,也是长安汽车总裁朱华荣眼中“中国品牌的唯一出路”。为了“在中高端市场取得应有的地位”,向上突围是长安汽车承诺“永远坚持的战略方向”。

    CS95在本届北京车展上的重磅亮相,不仅意味着长安汽车兑现了高端化的承诺,也是企业品牌向上的着力点。这款预计在2017年一季度上市的大型SUV,被视为长安实力的最集中展现,也被寄望成为长安乘用车品牌新高度的象征。

    除了携多款明星车型登陆车展,长安汽车还将展示在智能化、新能源、高效动力领域的一系列最新研发成果,包括不久前吸睛无数的无人驾驶技术和InCall5.0智能互联技术,与消费者进行零距离互动。

    业内人士认为,作为首个也是唯一一个中国品牌乘用车年产量超过百万辆的企业,长安汽车之所以能够逆势向上、创造令人瞩目的市场价值,秘密武器正是全球化研发格局、准确把握客户需求、强大的体系实力、过硬的产品品质和不断提升的品牌力。

 

发布全新品牌形象 奇瑞迈向“2.0时代”
朱华荣:向上突围是长安永远坚持的方向
东风汽车:让汽车驱动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