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3月16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里约奥运会“让每个人头疼”

本报记者 贾晓静 《 青年参考 》( 2016年03月16日   05 版)

    虽然巴西财政部近期一再表态,“政府已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以实现经济复苏”,但悲观情绪仍四处蔓延。眼看将在数月后开幕的夏季奥运会无疑加剧了这种担忧。

    “如果你问问里约街头的行人关于奥运会有什么感受,你会得到相似的答案——这让他们不快乐。”美国国家公共电台称,政府许诺了种种好处,“但每个人都为这场迫在眉睫的体育盛事而头疼”。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巴西政府承诺将在奥运会召开前建成地铁,但日前宣布工期将再次延后,而举办水上运动项目的水域仍散发着阵阵恶臭。一切都让人们质疑奥运会能否如期举办。

    寨卡病毒的爆发让卫生部门头疼不已。《纽约时报》称,寨卡病毒引发的小头症给巴西新生儿家庭和公共卫生体系带来严重压力,越来越多的新生儿脑损伤案例令医院疲于应对。

    为此担忧的不只是当地民众,还有计划参加奥运会的女运动员。美国女足队员索罗(Hope Solo)告诉美国《国际商务时报》,“如果里约奥运会立刻召开,我肯定不去。好在还有6个月,我还有时间为疑虑找到解答。”在她犹豫时,已有两名怀孕的美国女足队员确定放弃参加里约奥运会。

    为安抚运动员的情绪,国际奥委会(IOC)发布了世界卫生组织的指导信息。“如果是孕妇,需要采取一些预防措施。不过,没有多少运动员是孕妇。这是毫无必要的担忧。”IOC成员庞德(Dick Pound)说。

    在NPR看来,巴西曾因各种原因延期举办的2014年世界杯是前车之鉴。对承接重量级赛事的国家和城市而言,巴西眼下发生的一切都具有警示作用。

 

巴西总统罗塞夫:“我不会下台”
里约奥运会“让每个人头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