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1月27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丹麦、瑞士在华增设签证中心

《 青年参考 》( 2016年01月27日   10 版)

    本报讯(记者温莎)1月15日,丹麦王国驻华使馆举办赴丹麦和格陵兰最新签证信息交流会。在交流会上,丹麦驻华使馆宣布,将在中国的成都、杭州、济南、南京和沈阳新设5个丹麦签证中心,这5个签证中心将在今年暑期旅游高峰前正式接受民众的申请。

    丹麦使馆同时担负着在中国向申请者签发赴格陵兰和法罗群岛许可的职责。越来越多的中国旅行者向往踏上格陵兰和法罗群岛,著名旅行出版集团孤独星球(Lonely Planet)出版的旅行指南《孤独星球》,把格陵兰列为今年必去的世界十大旅行目的地之一。

    丹麦驻华使馆处理的中国公民赴丹麦申根签证的申请量一直在稳步增长。2015年,丹麦在中国的外交机构签发了超过2.8万个签证,同比增长约20%。

    和丹麦的举措相似,瑞士宣布将在成都、武汉和沈阳开设新的签证受理中心。新的签证受理中心将于1月29日启动,由瑞士驻华使馆的商业伙伴中智签证中心运营管理,将为签证申请者提供便捷和优质的服务,其中包括生物识别信息(十指指纹及数码照片)的采集。

    瑞士驻华大使戴尚贤(Jean-Jacques de Dardel)说:“新开设的签证受理中心将大大加快签证申请过程,特别是对这3个城市及周边地区的居民而言。瑞士被认为是世界上最适宜居住、学习、旅游和从事商务的国家之一。毫无疑问,我们欢迎更多来自中国的旅游者和投资商。”

 

中国与卡塔尔共办2016文化年
想进日企 文化先行
丹麦、瑞士在华增设签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