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11月04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沃尔沃:全系车型都将导入插电式混动系统

实习生 黄文超 《 青年参考 》( 2015年11月04日   31 版)

    “沃尔沃在电气化领域拥有约40年的丰富经验,是欧洲最先发布插电式混合动力的汽车品牌。”

    近日,在“2015中国国际节能汽车展览会”上,沃尔沃汽车集团全球高级副总裁兼亚太区首席执行官拉尔斯·邓介绍说,“就在上周,我们发布了全球电气化战略,将插电式混合动力运用在未来开发的全系车型上。同时,我们将开发一系列小型电气化汽车,预计电气化汽车将占到沃尔沃发展中期总销量的10%。”

    当天,沃尔沃展示了最新的两款新能源明星车型——全新XC90 T8 E驱混动车型和S60L E驱混动车型,再次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对中国“第二本土市场”的可持续发展承诺。

    作为全球首家在联合国提出环保宣言的汽车厂商,早在两年前,沃尔沃汽车就推出了高效环保动力Drive-E“E驱智能科技”,并将可持续发展作为企业的核心价值,致力于新能源汽车技术的研发。而在为其贡献了不菲业绩的中国,它也努力推动新能源汽车国产化进程。

    拉尔斯·邓告诉记者,沃尔沃的新能源战略包括发展高效发动机、发展插电式混合动力、使用纯电动这三个组成部分,并最终实现“零排放”的愿景。除了在全车系中引入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沃尔沃还将研发一系列全新的小型、紧凑型纯电动汽车。根据目前的计划,可能将于2019年推出全新的小型电动汽车。

    “沃尔沃未来的中期目标是,销量总额中会有10%来自于新能源汽车的贡献,中国作为沃尔沃的第二本土市场,将成为这一战略实施的关键市场。”拉尔斯·邓如是说。

 

北京奔驰迎来“重量级新人”
沃尔沃:全系车型都将导入插电式混动系统
全新蓝鸟靠“颜值”吃饭可行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