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10月14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第十七届北京国际旅游节呈现五大洲风情歌舞

《 青年参考 》( 2015年10月14日   27 版)

    本报讯(记者 齐征)10月1日,由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的第十七届北京国际旅游节在奥林匹克森林公园拉开帷幕。旅游节为期5天,围绕“缤纷北京,花漾之旅”主题,以世界各地的民间歌舞表演吸引广大游客。

    为庆祝祖国66岁生日,本次活动的开幕式别出心裁地设计了“五洲大合唱”的节目。来自世界各国的演员,以各自的母语一起欢唱《生日歌》,为共和国送上生日的祝福。此次活动推出了设计师精心打造的北京国际旅游节专属logo,以京剧“刀马旦”盔头为原型,京味儿十足,在明媚的蓝天下显得明艳、俏皮。

    美国印第安土著舞团、意大利民间舞团、印度舞团等来自世界五大洲的18支中外表演团队带来了充满浓郁异国风情的歌舞表演,这些演员身着民族服装,满怀激情,向游客展示他们的民族传统艺术。

 

世界遗产,连缀起来更有力量
第十七届北京国际旅游节呈现五大洲风情歌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