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9月16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奔驰 GLA SUV

在无畏的探索中找回“初心”

陈楚 《 青年参考 》( 2015年09月16日   32 版)

    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倪恺(右二),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高级执行副总裁、梅赛德斯-奔驰星愿基金管理委员会主席李宏鹏(左二)携手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涂猛(左一)和希望小学校长为希望小学落成揭幕。

    汽车,延展了人们生活空间的维度,让我们有机会去经历和旅行,并丰富我们的精神世界。而每一次试驾活动,除了体验汽车产品本身的性能体验,以及诠释该品牌核心内涵的同时,也通过机械为人们在现实和内心深处架起了一座桥梁。

    9月,四川盆地阴雨绵绵。这种天气的持续,造成了泥石流阻道、路面湿滑、 道路受冲击坑洼等恶劣条件,对连续3日的奔驰GLA SUV“初心不改 天生无畏”试驾活动造成了不小挑战。然而,正是这些困难和挑战,激发了这款车以及驾驶这款车的人们,爆发出更加无畏的精神和探索的欲望。

    如何找回自己的“初心”

    在节奏越来越快的都市,很多人的生活就是这样:每天上班、回家、睡觉,周末看个电影,或者和朋友聚个会,如此而已。然而,在《标杆人生》作者Rick Warren看来,这只是活着而已。他认为,人内心深处有不为活着而活着的渴望。

    在迷恋速度的世界里,找回自己的无畏与初心,这就是GLA SUV此行的目的。面对四川芦沟竹海附近的悬崖断壁,彰显无畏雄心的法式攀岩、速降和溜索等极限运动项目,挑战身体和精神的极限。这勾起了所有人去探索未知的欲望,亦与奔驰GLA SUV天生无畏的产品精神相契合。

    行驶在初秋的竹海中,道路两侧满目青翠欲滴,为浑身散发着动感气息的GLA SUV尤添几分迷人魅力;它隆起的发动机罩,加大的进气格栅以及动感的轮毂设计在茂林修竹间,显得风姿卓雅。

    笔者驾驶的这款GLA 260 4MATIC,搭载的是2.0升高功率涡轮增压发动机,输出功率高达211马力,配合7速双离合自动变速箱,百公里加速仅需7.2秒,逐渐深踩油门,仿佛一头野兽呼之欲出,激发那些激情犹存的心脏去探索的冲动。

    上市以来,GLA SUV凭借驾驭感受、外观设计及“天生无畏”的产品精神获得了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认可,并取得了不俗的市场表现。奔驰希望,通过这次“初心不改,天生无畏”试驾活动,让更多消费者了解GLA SUV产品的魅力和全路况性能。

    由于暴雨,导致318国道路况非常复杂,泥泞、湿滑与颠簸始终伴随着行进中的车队,不过该车搭载越野舒适型悬挂,配合204毫米离地间隙和智能适时四驱系统,还是给驾驶者增添了几分从容和安全感。

    另一方面,GLA SUV这个年轻的使者,也升华了奔驰全新中文品牌内涵“心所向,驰以恒”的内涵。因为,挑战和无畏,并不仅仅是体能或者性能,更包括了帮助别人和履行社会责任。

    在这次行程中,笔者有幸成为奔驰在华8年公益之路缩影的见证者,并且充分感受到奔驰星愿基金成立5年来,仍不断努力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初心”。

    星愿基金累计投入8250万元

    两年前,一场大地震再次袭击了四川,给当地的生态环境带来破坏,亦造成巨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和救助。两年后,笔者一行驾车来到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都江堰基地,等待与大熊猫“星安”的邂逅。

    憨趣十足的“星安”是2013年奔驰在雅安援建项目中宣布终生认养的大熊猫。 2007年,奔驰开启“自然之道 奔驰之道”项目,对大熊猫栖息地开展保护,成为奔驰在华公益之路的起点。

    与“星安”依依不舍离别后,笔者一行的目的地是雅安。在那里,一所具有抗8级强震的希望小学即将投入使用。

    大约20辆GLA SUV组成的车队披星戴月,疾驰在四川盆地边缘“崎岖起伏”的高速公路上。在漆黑的道路上,得益于GLA SUV标配的增强版碰撞预防辅助系统,如与前方车辆的安全距离过近,系统会提醒并可能介入制动,保护了车队在行驶途中的安全性。

    翌日,雅安地区雨量局部加强。原本90分钟的路程,因泥石流需要绕道,赶到梅赛德斯-奔驰希望小学已经是中午。一堂欢乐的音乐课,让孩子们脸上都露出了天真灿烂的笑容,温暖了那个湿漉漉的午后。

    奔驰销售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倪恺告诉笔者,2013年雅安震后,奔驰携手经销商共同捐款2000万元,用于1所希望小学、4个乡村卫生院、2个熊猫基地和1个可持续发展生态项目,其中便包括此次星愿之旅的都江堰大熊猫基地和雅安梅赛德斯-奔驰希望小学。

    据悉,梅赛德斯-奔驰星愿基金自2010年成立以来,在环境保护、驾驶文化、教育支持、艺术体育和社会关爱五大领域已累计投入8250万元。

 

在无畏的探索中找回“初心”
杨大勇:长安明年推出CS15和CS95两款SU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