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9月09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朱华荣:

长安已超越部分合资企业

本报记者 黄少华 《 青年参考 》( 2015年09月09日   29 版)

    “可以说,长安汽车已经超越了部分合资品牌。”9月4日,在长安CS75四驱版上市发布会上,长安汽车总裁朱华荣表示,无论是产品品质还是客户满意度,长安汽车都足以与合资品牌相媲美。但是,自主品牌向上突破的路并不是三五年就能完成的,因此,还是要老老实实造车,提升产品品质。

    当天,一直处于供不应求状态的长安CS75新增四驱版车型,搭载1.8T动力四款车型,售价14.28万~16.38万元。与两驱版车型相比,新上市的四驱车型在动力、安全以及科技配置上都有了大幅的提升。首先,在动力上,CS75四驱版依然延续使用荣膺十佳发动机的BlueCore系列1.8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30kW,最大扭矩达245Nm。特别值一提的是,此次整车首次采用瞬态超增压技术,显现极强四驱脱困特质,优于市场在售同级车型;在安全配置上,长安CS75四驱版延续长安汽车新C-NCAP五星安全设计理念,除配置6安全气囊、ESP系统、AUTO-HOLD电子驻车系统、胎压监测系统、EPB等电子驻车系统等主动安全配置外,还新增了并线辅助、车道偏离提醒、陡坡缓降、360度全景可视系统等智能安全配置。

    CS75四驱车型采用国际领先的博格华纳全新一代NexTrac智能四驱电子控制系统,可自行识别驾驶环境并根据道路工况合理分配前后轮扭矩;它具备智能适时和一键锁止两种模式、扭矩动态显示和陡坡缓降功能,扭矩大,响应快,具备强大的越野持续脱困能力。此外,数字互联也是一大亮点。CS75四驱版搭载全新in Call智能车载互联系统,用户不但可以远程控制汽车,同时还具备防盗追踪功能,提高安全性。

    “在中低端SUV市场,自主品牌处于绝对领先地位,这是有必然性的,因为中国企业对于客户的把握更透彻,反应也更快。”朱华荣认为,但是,随着80后和90后消费者越来越懂车,购车行为也日趋理性化。“现在,SUV的热销让一些企业昏了头,不出3年,SUV市场也会和轿车市场一样竞争白热化,一些品牌会消亡。随着小品牌在竞争中被淘汰,自主品牌将获得新一轮的发展。”

    据悉,目前长安汽车的客户中,有37%是从合资品牌转化过来的。但朱华荣并不满足,他认为,目前自主品牌单车平均年销量仅为3万辆,而合资品牌车型的单车年销量能达到30万辆,是自主品牌的10倍,这使得自主品牌的成本居高不下,因此,长安的目标是,希望能够打造越来越多年销20万辆的明星车型。

    “用户如果有不满意的地方,可以直接向总裁投诉,恐怕目前还没有哪个企业能够做到吧?”朱华荣表示,尽管长安暂时放弃了高端品牌,但不会放弃高端产品,无论车型、体系、服务还是新能源战略,都会按照既定的方针坚持下去。

 

长安已超越部分合资企业
国产路虎发现神行首发:11月上市
自由本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