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8月19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印尼:“飞行安全困难户”空难频发

本报记者 张慧 《 青年参考 》( 2015年08月19日   06 版)

    8月17日,印尼国家搜救总署公布的视频显示了失事航班的坠毁地点。图片来源 CFP

    8月18日,印度尼西亚搜救人员在该国东部巴布亚省的偏远山区找到了16日失联的飞机残骸,现场发现了20余具遗体。

    这架来自印尼特里加纳航空公司的ATR42-300涡轮螺旋桨飞机上,载有54名乘客和机组人员,16日在国内短途飞行过程中失联。搜救机构在推特网上称,飞机于当地时间下午2点22分离开查亚普拉仙谷机场,原定于下午3点16分降落在欧克西比勒机场,但下午2点55分飞机失联。印尼当局表示,飞机上的都是印尼人。

    有村民报告称看到了客机撞山坠毁。17日,搜救飞机在巴布亚省山区发现了坠毁客机的残骸。美联社称,当搜寻人员发现失事飞机时,残骸还冒着滚滚浓烟。飞机残骸所在地海拔2600米,印尼政府派出的两支搜救队17日因浓雾无法上山,次日才到达。印尼国家搜救总署署长、救援行动负责人苏里斯迪认为,恶劣的天气和险要的地形是飞机坠毁的主要原因。

    英国路透社称,自2007年以来,特里加纳航空公司因安全问题出现在欧盟禁飞名单上。该公司1991年成立,至今已发生过14起严重空难。

    印尼的航空安全记录斑驳不堪,仅过去一年中就发生了两次严重坠机事件。去年12月,亚航在爪哇海上空的空难导致了机上162人全部遇难。去年7月,印尼一架军事运输机坠毁导致100多人身亡,印尼总统事后表示,会检讨印尼空军飞机老化的问题。

 

俄罗斯:政治债,贸易偿
印尼:“飞行安全困难户”空难频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