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8月12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价格腰斩服务加倍 新楼兰能否逆袭?

本报记者 黄少华 《 青年参考 》( 2015年08月12日   31 版)

    8月8日晚上8点8分,中国传统意义上的良辰吉时,寓意着对美好的期许。新楼兰的上市时间就定格在这个节点,这款对东风日产有着战略车型意义的新车,售价23.88万~37.98万元,比起老款车型,价格已“腰斩”。

    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周先鹏表示:“新楼兰有颜值、有才华、有内涵,已经颠覆了消费者对中大型SUV的传统认知。同时,新楼兰将通过一系列营销举措,与新时代精英人群形成精神共鸣。”而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总经理打越晋更是以“你是买呢?还是买呢?还是买呢?!”作为自己发言的结束语,表达了对新楼兰销量所寄予的厚望。

    据悉,与老款车型所搭载的3.5L发动机相比,新楼兰为市场提供了2.5L自然吸气发动机与2.5L超级双擎混动发动机两个版本的动力选择。其中,2.5L机械增压油电混合动力系统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8L,比现款楼兰3.5L传统动力车型油耗降低30%。此外,全新楼兰2.5L传统动力车型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也仅为8.4L。

    除了价格、动力和油耗等产品本身的竞争力外,东风日产还为新楼兰混动版车型开出了5年20万公里免费保修的服务承诺,同时宣布,东风日产汽车电商平台——车巴巴正式上线公测,并在PC端、WAP端、天猫端、支付宝端、微信端五屏同步发布。

    周先鹏告诉记者,车巴巴电商平台并不是颠覆实体专营店的业务模式,与实体专营店争利,而是与经销商、消费者共创价值,以互联网多屏互动连接消费者与终端销售,并通过更实惠的厂家政策、更便捷的服务,为消费者带来不一样的互联网购车体验。而提升服务体验,正是东风日产今年“高质量跨越百万辆”目标的最为重要的一项考核。

    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市场销售总部副总部长陈昊也表示:“对汽车行业而言,电商是‘互联网+’时代传统车企与经销商转型的必由之路。秉承‘领先半步’的理念,东风日产打造国内合资车企首个自有电商平台,在价值、格局和内容三大层面实现全面突破。”

    据悉,今年上半年,东风日产共销售超过47万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15%。“尽管内外部困难重重,但东风日产对今年冲击百万辆销售目标势在必得。”周先鹏告诉记者,除了新楼兰外,今年下半年还将有全新蓝鸟和全新逍客两款新车,这三款新车的推出,将有助于东风日产高品质地完成百万辆目标。

    值得一提的是,东风日产先进工程技术中心已于7月投入使用,它主要承担两大核心任务——

    一是新车准备核心业务;二是基于先进制造技术的新生产技术开发。该中心建成后,将提升东风日产的新车设计质量,缩短新车投放市场的周期。更为重要的是,先进工程技术中心将提升东风日产的同步工程能力,为生产工艺开发新材料和新技术装备的应用、新生产管理方式等创新提供支持。

 

价格腰斩服务加倍 新楼兰能否逆袭?
不回避“逆向”问题 陆风X7要月销5000辆
奔驰全新smart:传统品牌如何年轻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