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7月08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长安汽车:业绩“叫板”外资品牌

尚武 《 青年参考 》( 2015年07月08日   32 版)

    作为去年自主品牌新晋销售冠军,今年,长安汽车延续了高歌猛进的态势。

    7月6日,长安汽车发布产销快报显示,1~6月总计销售约146.6万辆。其中,自主品牌乘用车销售54.88万辆,同比增长40%,由此,长安自主品牌以超过第二名长城汽车13万辆的成绩,成为今年“期中考”的状元,业绩甚至可以叫板主流合资企业。

    由于CS75等车型的持续热销,长安汽车一度陷入产能瓶颈,这与当前主流合资企业销量下滑,变相削减产能以及发起价格战的情况迥异。

    今年4月,长安汽车发布公告称,拟非公开发行股票3.21亿股,募集资金总额60亿元,用于“长安汽车城乘用车建设项目”及“长安汽车发动机产能结构调整项目”。其中“长安汽车城乘用车建设项目”总投资33.7亿元,将新建最大年产能为36万辆的乘用车生产线。

    长安汽车去年推出的CS75已成为SUV市场中的黑马,今年6月,CS75销量进一步攀升,约为1.57万辆。除了面对诸多自主品牌竞品,CS75力压新奇骏、昂科威、CR-V等实力派合资对手,稳居SUV销量前三,在提升了长安汽车的品牌形象、品牌溢价能力和产品力的同时,还为自主品牌阵营添加强援。今年前6个月,该车销量达到8.69万辆。

    小型SUV方面,较早推出的CS35力压缤智、XR-V、现代ix25、昂科拉、雪铁龙C3-XR等产品,6月销量超过1.3万辆,上半年销售8.88万辆,同比增长65%。

    相比之下,轿车方面,长安汽车也是为数不多的取得增长的自主品牌公司之一。旗下逸动系列1~6月累计销量达到10万辆,同比增长35%;至于悦翔系列,随着悦翔V7的上市,前6个月销量为6.89万辆,同比增长10%。

    随着“五国九地”研发布局开花结果,长安汽车今年将对成熟产品加以进一步优化,以巩固行业地位,明年该公司将推出新产品,涵盖SUV、轿车领域;长安汽车还计划完善经销商布局,预计2016年底前达到1000家。

    同期,长安也发布了新能源战略规划:未来十年将推出34款新能源产品。下半年,行业竞争会进一步加剧,长安汽车的稳定增长能否延续,需要时间检验。

 

中国自主品牌:凤凰涅槃,集体突围?
吉利汽车:自主轿车阵地的守望者
长安汽车:业绩“叫板”外资品牌
揽胜极光和发现神行降价回馈客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