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7月08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领袖”必备:学社会科学、留学海外

Javier Espinoza 译者 高文慧 《 青年参考 》( 2015年07月08日   19 版)

    英国一项最新调查发现,社会科学学位和海外留学及工作的经验,已成为全球行业领袖的两大重要特征。

    受调查的行业领袖中,44%持有社会科学学位,46%曾出国留学或有海外工作的经历。研究还发现,高校提供的课外活动和网络教育也是获取知识的有效途径。

    该研究由英国文化协会发起,益普索公众事务研究部参与实施。英国文化协会教育事务负责人丽贝卡·休斯说:“当今世界面临诸多挑战,我们需要那些能处理复杂事务和提供多重视角的行业领袖。不能再简单地将科技与人文割裂为‘两种文化’。”

    她根据研究数据总结称,拥有多元文化和社会视角的人“更易获得成功,成为领袖”。

    英国文化协会美国部负责人保罗·史密斯也指出,领袖的分析评论、解释说明能力,与专业技能同样重要 。“能基于文化背景和人文洞察力做出准确判断,以及具备国际视野、具有海外学习经历的领袖,更能满足时代需求。”

    该研究调查了30个国家1709名拥有高等教育背景、在众多领域有较强影响力的人士, 英国文化协会将他们定义为“行业领袖”。

    ▋来源 英国《每日电讯》报

 

拜托,别再问我“毕业后规划”!
“领袖”必备:学社会科学、留学海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