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6月24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奔驰GLC全球首发,将于2016年国产

实习生 刘婷 《 青年参考 》( 2015年06月24日   29 版)

    德国时间6月17日,奔驰发布了全新的GLC中级豪华SUV,这是现款GLK的换代车型。作为换代车型,GLC除了在外观和内饰上更惊艳,配置上也有了很多进步,并首次引入9速自动变速箱以及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据悉,全新GLC将会在2016年在华投产。

    从外观来看,全新GLC与现款GLK相比,无疑有着脱胎换骨的变化。新车抛弃了原来硬朗的风格,变得更加漂亮和时尚,而且,造型风格的变化,也让GLC的风阻系数仅为0.31Cd(GLK为0.34Cd),领先同级车型。

    从尺寸来看,除了高度降低之外,新一代GLK在长度和宽度上有了一定程度的增大,轴距则加长了118mm,以提供更舒适的内部驾乘空间。官方数据则显示,GLC的后排腿部空间相比GLK增加了57mm,前排乘客肩部空间增加了54mm,而后排乘客肩部空间增加了28mm。同时,为方便后排乘客进入,后门开口也更大。新车使用了更多的轻量化技术和轻质材料,包括前后悬架、发动机舱盖、减震器支柱等多个部件均采用了铝质部件,这使得新车相比GLK,重量减轻了80kg。

    无论是立式中央显示屏、独特的三个并排的空调出风口、梭梭板式的中控台,还是触摸板和控制旋钮单元、方向盘等,全新GLC的内饰设计跟新一代C级轿车极为相似。同时,全新GLC还配备了丰富的电子安全辅助系统,包括增强型防碰撞辅助系统、侧风辅助系统,前大灯辅助系统、注意力警示系统、预碰撞安全系统、带交叉车流辅助功能的增强型制动辅助系统、动态停车辅助系统、盲点监测系统等电子辅助系统。

    动力方面,GLC的发动机阵容将包含一系列2.0升四缸和3.0升六缸汽油机以及一款2.1升四缸柴油机。所有发动机均标配7速自动变速箱,另外还可选装9速自动变速箱,配备后驱或全时四驱系统。此外,奔驰还计划推出一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GLC350e,在纯电动模式下的续航里程为30公里;该车型将采用和最近发布的C350e相同的动力传动系统,搭载一款四缸汽油机和一台电动机,总马力输出为275bhp,配备四轮驱动系统。

    GLC系列的高配将是两款由AMG部门研发的车型。一款是GLC450 Sport,搭载涡轮增压3.0升V6发动机,另一款是搭载涡轮增压4.0升V8发动机的GLC63,最大马力输出高达503 bhp。

    可以说,全新GLC与同级别竞品相比有很强的竞争力。事实上,正是得益于全新产品阵容强大的产品力,奔驰在今年豪华车市场整体萎靡不振的情况下,还能保持两位数的增长,成为“ABB”中增长最快的豪华品牌。

    数据显示,今年5月,奔驰在全球市场的销量为15.1万辆,同比增长12.8%;其中在华零售销量为27562辆,同比增长19.8%;前5个月累计销量为13.3万辆,同比上涨18%。

 

电动车门槛依旧很高
东风风神AX7踏上探访之旅
奔驰GLC全球首发,将于2016年国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