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6月24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丹麦国防司令访华:

中丹军事合作“让时间说话”

本报记者 温莎 文/摄 《 青年参考 》( 2015年06月24日   11 版)

    丹麦国防司令彼特·巴特拉姆

    6月中旬,丹麦国防司令彼特·巴特拉姆开启了为期5天的中国之行。6月19日,巴特拉姆将军出席了丹麦驻华大使馆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与在场记者分享了此行的收获。

    “在中丹建交65周年之际,两国的合作已经从政治进入到军事领域。”巴特拉姆表示,他在北京同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常万全将军和中央军委委员、总参谋长房峰辉将军等高层人士会晤,中国和丹麦确立了在维和、护航等方面深入合作的意向。

    “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十护航编队将在不久后对丹麦进行访问,丹麦海军司令也将在年内到访中国。”巴特拉姆将军表示,中丹两国相距很远,但已经在国际反海盗领域有过合作,共同参与了索马里海域的护航行动。

    2012年3月20日,巴特拉姆被任命为国防司令,并擢升四星上将。丹麦大使馆提供的资料显示,国防司令是丹麦军队的最高军衔,监管国家很大一部分军队开支,受丹麦国防大臣管辖。

    巴特拉姆是今年继丹麦女王和国防大臣后,到访中国的第三位丹麦政府高层,此行也是他第一次来到中国。“我在中国爬了长城,参观了兵马俑,还逛了故宫。”他告诉《青年参考》,中国给他留下了很好的印象,“要深入地了解一个国家,就要更多地了解它的文化”。

    如今,中国和丹麦的大部分军事合作处在初级阶段,但随着中丹两国友谊的不断加深,双方都在期待更加深入的合作。“让时间说话吧。”巴特拉姆将军对中丹的未来很有信心。

 

法国冰激凌大师打造“美味之旅”
加拿大食材“瞄准”中国消费者
中丹军事合作“让时间说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