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5月06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德国大使告诉你,到了德国去哪儿玩

本报记者 夏瑾 《 青年参考 》( 2015年05月06日   27 版)

    柏林风光

    慕尼黑啤酒节

    巴伐利亚州的教堂

    近日,德国国家旅游局北京办事处携手德国驻华大使馆,共同举办了以“跨越一切边界,欢迎来到德国”为主题的“德国使馆开放日”活动。活动中,德国大使柯慕贤分享了他心目中德国“最好玩的东西”。

    汽车、啤酒和足球

    “提起德国,即使是没去过的人,也马上会联想到汽车、足球队和啤酒。”柯慕贤大使说,这可能是德国给世界的印象。其实这种印象没有错。德国的汽车工业很发达,现在甚至还有专门的旅行套餐,内容就是到德国自驾游,在高速公路上开快车。“要知道,德国的高速公路是不限速的。不过,还是慢慢开比较好。”他说。

    德国的啤酒也很有名,有5000多种不同口味的啤酒,足以体现这个国家对啤酒的重视和热爱。

    德国的足球也非常厉害,曾拿下了4届世界杯冠军及3届欧锦赛冠军。喜欢看球的朋友可以到慕尼黑安联球场去观看一场激动人心的球赛。

    其实,除了汽车、啤酒和足球外,德国还有很多好玩的东西。如果是一对情侣同行,可去莱茵河坐游船,感受一下河上浪漫的风景,或到新天鹅堡体验一下童话里的感觉;如果你喜欢哲学和政治,不妨到特里尔去参观一下马克思故居;如果你喜欢开派对、泡酒吧,那就去柏林,柏林的酒吧晚上都不关门,可以玩个通宵,直到吃早饭的时间;如果你喜欢体育运动,夏天可去德国北部海边玩风筝冲浪,冬天则可去阿尔卑斯山滑雪,或者是高空走软绳。

    大使的“私家推荐”

    柯慕贤大使说,他在德国最喜欢玩的地方是柏林,因为柏林是座不夜城。

    “柏林有许多好玩的东西,是个很酷的城市,文化生活也很丰富,有许多艺术展览和音乐演出,博物馆更是数不胜数。我喜欢跑步和游泳,而柏林周围是一片绿地、森林和湖泊,非常适合户外运动,距柏林市中心也只有30分钟车程。”他说。

    巴伐利亚也是大使本人非常喜欢的地方,这不仅因为巴伐利亚是大使夫人的故乡,还因为这里的山区非常适合滑雪、游泳和爬山,“还有很多不错的博物馆可以参观”。

    签证优惠政策“努力中”

    很多中国游客抱怨申请德国签证需要提交的材料太多,等待的时间太长。大使先生承认目前这些问题的确存在,“因此默克尔总理和李克强总理商定,将互相提供签证便利,减少签证手续。”

    中德政府已约定,将争取在48小时内发放签证,申请人不必再等待3~5天或更长时间,而且,德方将努力大幅减少签证提交材料,对多次往返游客也尽量发放多次入境签证。不过,这些还只是理想的目标,正在落实中。“为了早日实现这个目标,我们会加倍努力,希望大家都能从中受益。”柯慕贤说。

    中国赴德游客持续增长

    以前,世界上出境旅游最多的是德国人;现在,中国超过德国,成了出境游的最大客源国,而德国成了第二名。

    据统计,2014年中国游客在德国间夜数达到203万,同比增长17.4%。2015年1月的最新数据显示,1月中国游客在德国间夜数同比增长20.6%,中国市场首次进入德国旅游境外客源地的前10位。德国国家旅游局预计,到2030年,中国游客在德国入境游的间夜数可能达到320万。

    “由于欧元汇率持续走低,中国人现在去德国旅游非常划算。欢迎更多的中国朋友去德国旅游和做生意。”大使说。

 

德国大使告诉你,到了德国去哪儿玩
海外中餐馆助力“游在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