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4月29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希拉里是一场“时尚灾难”?

文 珈珈 《 青年参考 》( 2015年04月29日   25 版)

    希拉里1993年穿的红色格纹套装,奠定了她在“穿衣无品界”的江湖地位。

    学生时期的希拉里。

    谁是美国政坛最不会穿衣的女人?或许非希拉里莫属。她搞得定政敌,却常常在穿衣搭配上折戟沉沙,时尚之路走得比竞选之路还不顺遂。

    年轻时,她在韦尔斯利大学里留下许多搞怪照片:闪亮的金色无袖连衣裙、厚重的酒瓶底眼镜、爆炸头,好一个不甘寂寞的宅女。虽然有人说那时她有点儿像安吉丽娜·朱莉,但他们大多会紧跟一句:“当然不是好看时候的朱莉。”

    步入政坛,糟糕的穿衣品位成了对手攻击希拉里的“最佳武器”。1993年,她在丈夫的总统就职典礼上穿的红色格纹套裙招来满满恶评。正是这身衣服,奠定了她在“穿衣无品界”的江湖地位。

    想知道那有多难看?听听美国时尚名嘴冈恩怎么说:“她非得穿成这样吗?我觉得她搞不清自己的性别。这种大码、臃肿的套装是怎么选的?她的品位实在叫人不敢恭维。”其实希拉里自己也无限悔恨,不止一次告诉媒体:“我永远忘不了那天,还有那套衣服。”

    “雷人”的造型又何止这一套?1997年,她与克林顿出席活动,黑底白圆点的连外套长裙将她幻化成一张“人肉包装纸”。2012年,她因“穿着不合时宜”在二十国集团外长非正式会议中大出“风头”——当其他参会人员身着白色上衣拍合影时,唯独希拉里突兀地穿着黄绿色上衣坐在前排,留给摄影师一地惊叹。

    糟糕的时尚品位的确惹来不少麻烦,但她并非全无收获。她常用自嘲来解围,赢得了“情商比品位更高”的名声。

    2000年,她参选纽约州参议员,竟以一件大红大绿又大紫的臃肿长外套亮相。面对媒体的批评,她轻描淡写地说,“我是循环再利用理念的忠实信徒,连地毯也会再利用”,引来一阵掌声。

    她还亲自为小报《美国周刊》的图片专题“有生以来最失败着装”挑了张旧照:戴着大眼镜的年轻版希拉里将白衬衣下摆塞进肥大的竖条纹睡裤,脚踩黑色皮凉鞋。在照片边上,她煞有介事地写道:“现在你们知道我为何爱穿裤子了吧?其实这身儿也没那么糟,不是吗?”

 

科索沃时尚:穿得像个希拉里
希拉里是一场“时尚灾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