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4月29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HiSmart背包:“全球最佳智能硬件,没有之一”

文 王微 《 青年参考 》( 2015年04月29日   24 版)

    香港知名智能手机配件品牌LePow(乐泡)研发的智能背包HiSmart Pack,被美国《连线》杂志称为“比Apple Watch更具潜力的智能硬件”。日前,这款智能背包的“全球梦想众筹活动”告一段落,以超过目标金额5倍的成绩,获得了26万美元众筹资金。

    “这是个全新的开始,我们有更多梦想等待实现,从智慧星球到智能生活,我们的终极目标是让日常生活的每个场景都智能化,通过颠覆人机交互方式,让生活更简单有趣。”HiSmart团队如是说。

    智能手机让生活变得如此便利,我们巴不得让它以各种途径渗入生活:用手机的照相功能记住外套尺码;用截图功能向别人展示与朋友的聊天记录;有时走在路上戴耳机听歌,并非想要享受音乐,而是为了不错过一直在等的电话。

    智能眼镜、智能手表、智能手套甚至是智能鞋子……与手机配套的可穿戴智能设备不断成为热门话题,只有我们想不到,没有发明者造不出。这些设备有的以功能取胜,有的以时尚造型吸睛,但并非每款都被大众接受。

    英国《卫报》编辑查尔斯·亚瑟体验了谷歌眼镜后表示,这款眼镜最大的用处就是带路,不过,就算你不在乎旁人惊异的目光,它在现实中也是用处寥寥。而Apple Watch自打上市以来,就被脑洞大开的中国网友起了个中文名——“哎我去”,以调侃这款“可有可无”但售价堪比金表的智能产品。

    不过,智能背包的出现一改人们对智能产品的吐槽。可穿戴科技网站“Wareable”称:“HiSmart背包是全球最佳智能硬件,没有之一。”

    《连线》杂志称,使用这款背包时,你不必打开备忘录来记下一闪即逝的灵感,也不需要在手提包中拼命摸索手机。这款包包虽没有爱马仕的铂金包名贵,但它使手机与人类的互动更加简化,向我们展示了IT bag能带来怎样的方便。

    为方便通勤者,它可以在双肩背与单肩背之间任意转换,背包带上的银色HiRemote圆盘搭载两枚蓝牙芯片,即使包里乱得像原始森林,背包也能与手机App相连,无论它被深埋在哪个角落。

    圆盘上有简单的界面:通过“加”、“减”可以控制音量,或跳过歌曲;三角形按钮可以让你无须找到手机,就能选择忽略或应答来电;圆形按钮负责控制其他功能,例如录音或拍照。

    “这是真正的智能产品。”开发者称,“可穿戴智能产品并不局限于手表或是健身追踪器,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将智能技术赋予背包,解放了使用者的双手。据开发者介绍,用背包控制拍摄尤其便利,只要在任何位置设置好手机,再一转圆盘就能远程控制手机拍照,足以让自拍杆失业。

 

墨西哥:球场上奔跑的截肢者
HiSmart背包:“全球最佳智能硬件,没有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