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4月22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2015年“大学生微创业行动”正式启动

《 青年参考 》( 2015年04月22日   16 版)

    KAB全国推广办公室和广发证券社会公益基金会合作,今年将在在百所高校举办“大学生微创业行动”传播活动。本报记者 李建泉摄

    本报讯 4月14日,“大学生微创业行动”启动仪式在四川大学举行。微创业是一种新型的青年人创业模式,指青年人创办的微型企业,或通过微博、微信、互联网平台进行新项目开发和创办电子企业的创业活动。

    “大学生微创业行动”由KAB全国推广办公室与广东省广发证券社会公益基金会联合举办,以“互联网+微创业”为主题,通过活动寻找好的微创业项目,给予大学生创业者以扶持和指导,鼓励大学生积极投身创业行动。双方已达成战略合作,广发证券社会公益基金会捐赠300万元用于2015年“大学生微创业行动”的实施。

    “当今互联网生态和创业生态不断融合并发生巨变,‘大学生微创业行动’就是一个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要求和强调个性创意创客精神的平台。”在启动仪式上,KAB全国推广办公室总干事、中国青年报社副总编辑董时说。

    据主办方介绍,“大学生微创业行动”将提供50万元创业扶持奖励,面向全社会征集项目。拥有创业计划书和正在进行的创业项目的大学生团队,可以通过微信报名。经过网络大众投票和来自清华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青年政治学院等高校的专家评审,行动将于10月遴选出20份“最佳大学生微创业计划书”、20个正在实施的“最佳大学生微创业项目”、10个“最佳互联网金融创新项目”。每个获奖计划书、项目都将获得主办方5000元至两万元的微创业奖励。

    此外,“大学生微创业行动”还将举行一系列“大学生微创业行动大讲堂”活动。第一场将于4月下旬在北京举办,创业教育专家与创业新锐将与现场大学生,就“互联网+微创业”展开深入交流。

 

开上宝马,就算创业成功?
2015年“大学生微创业行动”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