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4月15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首份《中国办公消费趋势研究报告》发布

“办公3.0时代”来了

本报记者 张丹珊 《 青年参考 》( 2015年04月15日   14 版)

    “办公3.0时代”来了,你知道吗?

    “办公3.0时代”是办公行业领导品牌得力在《中国办公消费趋势研究报告》中提出的新概念。这份报告清晰展现了中国办公行业的历史,以及办公消费趋势的发展和变化。

    4月8日,得力携手中国最大的电子商务平台之一京东,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了战略合作新闻发布会,《中国办公消费趋势研究报告》在此次会议上诞生。

    这份报告认为,20世纪90年代是“办公1.0时代”,那时,办公用品仅限于文具,办公行业的企业往往经营单一品类的产品,通过百货商店和批发市场销售。2003年是“办公1.0时代”和“办公2.0时代”的分水岭,得力开始寻求成为中国最大的综合办公用品供应商。

    如今,“办公3.0时代”拉开了帷幕。得力集团副总经理陈雪强表示,在“办公3.0时代”,办公用品的营销和数字、移动等密不可分。

    “全球办公用品消费年需求已超过2000亿美元,中国占比不足10%。随着经济的发展和消费水平的不断提高,中国办公用品市场的潜力不可估量。”

    为了迎接“办公3.0时代”,得力在2014年将品牌从“得力文具”升级为“得力办公”,率先提出了“大办公”概念和一站式采购办公整体解决方案,经营品类既包括纸、笔等传统办公用品,也包括办公家具、设备、通讯器材、劳保用品等现代化办公的必备产品。

    本次发布会上,得力和京东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2015年,得力在京东平台上的销售额有望突破10亿元。

    得力集团总经理娄甫安说,得力2011年与京东合作以来,销售额逐年攀升,2014年度,得力在京东平台上的销售额突破了5亿元,和2011年相比增长近百倍。

    “我们是行业中第一个和京东深度合作的品牌,也是京东平台办公文仪类目销售额最大的品牌,得力与京东的并肩前行将开启中国‘办公3.0时代’。”

 

英国启动“百年一遇”养老金改革
“办公3.0时代”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