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3月25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欲挽救本国航空业

马来西亚成立新“马航”

本报特约撰稿 奇佳 《 青年参考 》( 2015年03月25日   14 版)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网站3月17日报道,马来西亚政府已于当天宣布成立一家新的航空公司,逐渐从事实上取代陷入危机的马来西亚航空公司,从而扭转人们对该国航工业的不良印象。

    这家名为Flymojo的航空公司,将致力于提供“令人期待”的航空旅行,并使飞行更具“人情味”。目前,它已与加拿大商用飞机制造商庞巴迪公司签署合约,计划购买总价值1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93亿元)的20架CS100型飞机。该机型可搭载125名乘客,这也是庞巴迪C系列飞机首次打入东南亚市场。

    成立新航空公司的消息是在马来西亚兰卡威国际海事及航空展上宣布的,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出席了当天的签字仪式。

    Flymojo的主机场是新山的士乃国际机场,第二机场位于沙巴州亚庇。新航空公司将为改善马来半岛、沙巴和沙捞越,以及该地区其他城市间的交通发挥重要作用。

    虽然官方并未明确说明,但新航空公司的成立,显然有“救火”之意。

    2014年3月8日,马航MH370航班在从吉隆坡飞往北京的途中失联,之后音讯全无,机上239人生死未明,成为世界航空史上最大的谜团。

    正所谓祸不单行,2014年7月17日晚,马航MH17号班机又在飞越乌克兰东部地区时,被不明武装人员击落,机上乘客无一生还。

    但这还不是结束,2014年12月28日,马来西亚亚洲航空公司一架从印度尼西亚飞往新加坡的客机再度失联,并最终确认发生空难。

    一年三起空难事件,对马来西亚航空业的打击可想而知。此次马来西亚成立新航空公司,并转而从全球最大的飞机和火车制造商庞巴迪那里,购买全新的C系列飞机,也是为了消除这一系列事件对马来西亚航空业造成的不良影响,打消人们对马来西亚航空公司安全的担忧。

 

夏令时:损失大过收益的人为麻烦?
马来西亚成立新“马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