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2月26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趋势·国际

《 青年参考 》( 2015年02月26日   29 版)

    特斯拉Q4净亏1.08亿美元

    2月12日凌晨,美国电动车公司特斯拉发布2014年第四季度财报,按照GAAP计算,第四季度净亏损为1.08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1626万美元大幅扩大。财报公布后,特斯拉股价一度下挫4%。令投资者担忧的是,该公司中国区业绩远不及预期。几乎同一日,媒体曝出上任不足5个月的特斯拉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市场总监(CMO)金俊已离职。

    特斯拉财报显示,公司2014年第四季度生产Model S车型1.16万辆,实现了全年3.5万辆Model S的生产目标。但在开足马力生产提供的数据增长背后,中国这一全球关键市场成为特斯拉业绩上的“阴影”。公开数据显示,1~11月,特斯拉在中国海关累计进口4362辆,但累计上牌仅有2057辆。

    大众投千万美元 在美建充电站

    据《美国汽车新闻》报道,大众美国高管近日表示,该公司将为其美国电动车充电站项目投资1000万美元,并希望政府能够对电动车给予更多支持。今年1月,宝马和大众宣布将与美国充电设施运营公司ChargePoint联手,在美国东西海岸建设100座快速充电站,以缓解电动车车主的充电压力。

    目前,美国市场上在售的插电式混动车及燃料电池车共24款,还有20款预计将在今明两年推出。不过自2011年以来,美国电动车累计销量不足30万辆,远远低于总统奥巴马提出的、到2015年实现100万辆电动车保有量的目标。

 

塔塔靠中国“补血”
趋势·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