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2月11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吃在北京·2015新春旅游美食贺岁季”:

让游客玩得高兴,吃得满意

《 青年参考 》( 2015年02月11日   27 版)

    “吃在北京之什刹海小吃之旅”是“吃在北京·2015新春旅游美食贺岁季”的系列活动之一。北京市旅游委旅游消费促进处的闻阳表示:“活动取得的效果很明显。2009年,刚开始发展‘吃在北京’品牌的时候,全市旅游餐饮消费额为470多亿元。到2014年,旅游餐饮消费额已增长到970多亿元,翻了一番。游客购物和餐饮在旅游总花费中的比重逐年提高,去年占北京市社会消费零售总额的23.5%。”

    闻阳告诉《青年参考》,参与此项活动的企业可以明显感觉到,通过参与全市性的活动和宣传,销售额有大幅增长。本地居民和外地游客都有“吃”的需求,“吃”的市场有很大发展潜力,因此,政府要加强宣传和引导,让真正有北京特色的好的企业规范起来,从食品安全、卫生、服务质量等方面加强管理,把能代表北京文化的餐饮推荐给游客。这从供需两方面来说都是很有意义的。

    据了解,参与“吃在北京·2015新春旅游美食贺岁季”活动的门店有500多家,连锁企业有10多家,通过抽奖、微信公共平台宣传等方式鼓励广大旅游美食消费者参与活动,各店家也会配合北京市宣传活动节点推出独具特色的活动。

    “新春旅游美食贺岁季活动到3月5日结束。此次活动的目的是拉动春节期间北京市餐饮的消费额,特别是游客餐饮的消费额,让游客玩得高兴,吃得满意,从而带动整个北京旅游消费额的增长。”闻阳说。

    夏瑾

 

外国人爱吃老北京哪一口儿
让游客玩得高兴,吃得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