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1月28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业界·企业

《 青年参考 》( 2015年01月28日   30 版)

    东风与沃尔沃合资公司正式成立

    1月26日,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瑞典沃尔沃集团以55%对45%的持股比例,共同投资的“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在湖北十堰宣布成立并开始运营。新公司将利用合资双方的技术和专长,对中重型商用车产品平台进行持续的改型升级,全面提升东风商用车的商品规划和研发能力,建成世界级的商用车技术中心和商品规划体系,构建满足战略发展需要的海外制造体系和海外销售体系。

    美国经销商反对直销 起诉特斯拉

    《美国汽车新闻》消息,1月22日,密苏里州汽车经销商协会向州法院递交了诉讼请求,指该州税务局及局长Nia Ray违反了密苏里州法律,允许特斯拉不经过经销商直接销售汽车,要求法院制止税务局更新特斯拉经销店许可。目前,美国已有宾夕法尼亚州、纽约州等多个州同意特斯拉直销,也有新泽西州、亚利桑那州和德克萨斯州等予以禁止。

    上汽获千辆新能源车订单

    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周从一家计划开展汽车租赁业务的充电设备供应商手中获得了1000辆纯电动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的订单。上汽集团表示,其将用荣威E50微型电动车和荣威550插电式混合动力紧凑型四门轿车来履行订单。买方为上海赛特康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可供应电池充电器及相关部件,以及电动汽车的充电桩和充电站。

    大幅增加研发投入 长城汽车净利降2%

    周一,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因大幅增加研发投入,去年净利同比下降2%。该公司业绩快报显示,2014年1~12月,公司净利为80.52亿元人民币,期内每股收益2.65元。长城汽车表示,去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0.23%至625.91亿元,净利润略有下降。

    大众集团与中国经销商达成协议

    本周一,彭博社报道,大众集团称其已经与中国经销商达成一致,承诺制定合理的销售目标来确保良好的分销网络。该集团未就此透露更多细节。中国汽车流通协会1月23日表示,大众已经与经销商有办法“积极应对”严峻的市场情况。

 

比亚迪勾勒新能源汽车“盛世”
“保姆车”新装上阵
自主品牌如何逆市飘红?
业界·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