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1月21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趋势·国际

《 青年参考 》( 2015年01月21日   30 版)

    谷歌首次公开自动驾驶车开发合作方

    上周,美国谷歌在自动驾驶车的开发领域与全球最大汽车部件厂商德国博世(BOSCH)及韩国LG电子等建立了合作。通过与具有实力的汽车部件厂商合作,谷歌将加快开发步伐,以实现在2020年前后将自动驾驶车推向实际应用的目标。

    谷歌去年5月公开了其自主设计的自动驾驶试制车,但并未公开零部件等采购哪家企业。作为合作对象,除了博世和LG电子以外,谷歌此次还提到了德国采埃孚(ZF)、德国大陆集团等。谷歌自动驾驶车开发负责人克里斯·厄姆森表示:“通过与世界各地拥有丰富经验的汽车业内企业开展合作,我们以超乎很多人想象的速度造出了自动驾驶专用车”。

    因高田气囊故障奥托立夫获千万订单

    据《美国汽车新闻》报道,零部件供应商奥托立夫表示,该公司已经与数家车企达成合作,将从今年开始生产高田故障气囊的替换零件。奥托立夫表示,其将为数家车企提供超过2500万件气体发生装置,还有数百万件订单正在讨论之中。奥托立夫此前已经宣布为此扩大其美国犹他州产能,预计将耗资3000万至5000万美元,扩产需要半年时间完成。

    自2008年以来,高田气囊所引起的汽车召回已经超过2000万辆,该公司虽然已在其墨西哥工厂增加两条生产线,希望将气囊的月度产量由目前的30万件提升到45万件,不过,即使在最高产能下运转,高田仍需要约两年时间才能产出足够替换的零件。

    美国德纳CEO罗格·伍德明年退休

    据《美国汽车新闻》报道,美国零部件供应商德纳公司CEO 罗格·伍德将于明年退休。德纳董事会目前正在从公司内部和外部同时甄选候选人以接替伍德的职位,并且还在寻求全球管理顾问公司史宾沙公司的帮助。德纳一名发言人表示,董事会希望接班人在制造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能够执行德纳在各个市场的战略增长任务。

    唐仕凯有望接任戴姆勒CEO

    据德国《法兰克福汇报》报道,戴姆勒延长了其中国业务掌门人唐仕凯的任期,后者甚至有望接替迪特·蔡澈,成为新一任戴姆勒CEO。唐仕凯1988年加盟戴姆勒,曾担纲戴姆勒卡车业务;目前是戴姆勒大中华区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也是戴姆勒董事会成员,从2012年12月执掌戴姆勒中国业务,任期至2015年12月31日。

 

水土不服?特斯拉在华驶入泥潭
自主新能源车发力“微型化”
上汽获新能源车大单
趋势·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