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1月21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办公桌前也能健身

编译 潘彩萍 《 青年参考 》( 2015年01月21日   23 版)

    1.腿筋伸展

    这个动作可以同时放松腿筋、腰部和小腿。将椅子推离办公桌,腿放到桌上,脚向上向内翘,身体前倾(保持背部挺直),坚持10秒。之后换另一条腿,按相同的步骤重复。

    2.下蹲运动

    这是很好的力量锻炼。站在椅子前,双脚分开,与髋部同宽。两手放在臀部,放低身体,直到臀部快要接触到座位为止,最后尽可能慢地坐下来。重复20遍。

    3.体侧伸展

    挺直上身坐到椅子上,左臂伸向天花板,右臂同样上伸,右手抓住左手腕,将其向右拉。你会感到左侧身体被拉伸。坚持10秒后,手臂换位,拉伸身体右侧。

    4.俯身撑起

    站在离办公桌0.3米至0.6米处,双脚并拢。将手掌放在办公桌边沿,分开与肩同宽,胸部朝办公桌接近,再用手臂力量撑起。尽可能经常做这个动作,它对上肢十分有益。

    白领一族整天抱怨太忙,没时间运动,但你是否知道,即便不离开办公室半步,活用身边的日常物品,一样可以让筋骨得到锻炼?不妨试试下面这些可在工间休息时进行的健身方式。请注意,其中一些锻炼,需要谨慎进行。

    ▋英国desirablebody网站

 

锻炼强度够不够?
佩戴式健身记录仪:没钱别任性
办公桌前也能健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