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1月21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凯美瑞的“价值观进化论”

《 青年参考 》( 2015年01月21日   31 版)

    每款历久弥新的好车都有自己的价值观,凯美瑞便是其中之一。

    “为可能,尽所能”就是凯美瑞的进化论。历经七代演变,“全球中高级车之王”再次革新。全新凯美瑞不是一般意义上的车型升级,而是一次自内而外的完整变革。

    深圳大梅沙海边,柔软的冬阳挥洒而下,经全新凯美瑞的“Keen Look”家族前脸折射,令人怦然心动。是的,进化到现在的全新凯美瑞,带来时尚而大气的设计,变得更加年轻,更富魅力。除了深藏在内的高品质、高耐用性、高可靠性基因,它也是一款更大气、更好看的凯美瑞。这种在造型设计上的感性加分,将使凯美瑞更好地平衡个人与商务驾乘需求。

    丰田最新的2.0L双喷射系统直喷引擎,和全新优化升级的6AT变速箱组成的动力组合,是全新凯美瑞的最大亮点。这款发动机采用了此前仅在雷克萨斯以及丰田跑车上搭载的D-4S双燃油喷射系统,可以根据行驶状况灵活调配,在不同工况下实现最佳动力输出和燃油经济性。简单来说,发动机冷启动时,采用进气歧管喷射;低中负荷时,采用混合喷射,提升扭矩,降低油耗;高负荷时,采用缸内直喷,提升功率。

    驱动接近1.5吨的全新凯美瑞,这台2.0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表现令人惊喜。在高速公路上,随着发动机进入中高转速,缸内直喷系统开始工作,即使转速上升到5000转之后,动力延续感和加速力度依然很强,加速力度愈加劲道,提速超车毫不慌乱。

    全新凯美瑞和同级主要2.0L车型相比,性能指标优势明显,提速流畅度也技高一筹。这也得益于全新优化升级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它在整个速度区间内,与不进行齿轮变速的CVT车型相比,都发挥出了凌驾其上的平顺加速感。按照官方测试数据,全新凯美瑞能够达到综合油耗7L/100km的燃效,试驾实测也能达到甚至低于这一水平,超越同级竞品。

    转入大梅沙多弯道的山路,在连续的提速、刹车、过弯过程中,能明显感觉到全新凯美瑞刹车踏板的反馈更加清晰。即便在高速弯道中,车身姿态依然张弛有度,并不会因为出现侧倾而延缓了动态,由此展现出比上一代车型更加平稳而流畅、让人着迷的操控感。

    尽情表达自己的动态性能,是全新凯美瑞展现出的激情澎湃一面,而它的静谧与舒适也是有口皆碑。每次试驾凯美瑞,人性化乘坐空间从未让人失望,全新凯美瑞亦然。

    遇到坑洼不平的路面,全新凯美瑞软硬适中的悬挂淡定自若,总是能够快速实现重心转移,轻松从容地隔绝来自地面的冲击力,优雅而行。得益于360度全面降噪技术和特定频率噪音源消除技术,全新凯美瑞的隔音技术也上升了一个层次,怠速时车厢内几乎听不到发动机的声音。这是一种产品品质带来的静谧舒适,你只需要和它一起倾听内心的低语。

    这还是那款极致均衡的凯美瑞,仍然忠实于融合感性和理性。同时,它也是能够吸引更多人的一款凯美瑞,如“MY CAR”的品牌口号一样,引领着中高级车个性体验的“我时代”。

 

C3-XR:论城市SUV的自我修养
凯美瑞的“价值观进化论”
市场·新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