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1月21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链接

《 青年参考 》( 2015年01月21日   27 版)

    什刹海皮影主题酒店

    什刹海皮影主题酒店隐藏在幽静的胡同中,是国内第一家以皮影为设计元素的精品概念酒店。按照中国传统皮影戏中的角色分配,酒店客房分为生、旦、净、丑4种房型,共25间。在高级套间“净”房里,客人可俯瞰大厅的传统戏台之美,另外两间能眺望胡同风情。

    酒店总经理助理付正告诉记者:“酒店的客户定位,是那些对文化有一定追求和品位的城市旅行者、喜爱中国传统文化的国外高端人群,及对住宿品级要求较高的商务人士。来这里的客人60%是外国人。房价在优惠后约为每晚七八百元。”

    在这里,客人可观看到精彩的传统皮影戏,并与皮影艺术家现场互动、学习皮影雕刻和皮影表演。

    秦唐府七号院

    位于南锣鼓巷的秦唐府七号院,是北京城为数不多的保存完好的四合院之一。这所宅院是清乾隆皇帝赐给镶黄旗将领瓜勒加氏图钦保的院落,徽商吴兆祥、吉林都督宋寿山也曾在此居住。

    据说,这座老院的修缮,请的是修缮故宫的专业古建筑修缮团队,采取了“挖补”和“墩接”的传统方法,才保存下古建筑原汁原味的文化气息。不仅建筑修旧如旧,客房内的红木家具也严格遵循老北京宫廷做工,采用红酸枝老料制成。最贵的客房一晚要3500元。

    胡同仁庭院酒店

    坐落在南锣鼓巷的胡同仁庭院酒店,显得背包客范儿十足。

    “胡同仁”的装修风格走的是现代简约路线。前台服务人员七七告诉《青年参考》记者,酒店共10个房间,最小的房间不到10平方米,陈设只有一张床和一张桌子,有小巧的独立卫生间,可谓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这里还有一个专为背包客准备的合住间,有上下共4张床铺,因价格低廉,很受年轻背包客的欢迎。

    七七告诉记者:“床铺价格夏天是120元,冬天是100元,双人间价格夏天为700~1000元,冬天为400~600元。来店的客人80%是外国人,主要来自北欧,他们感觉像回到自己家一样。夏天要提前1个月预定,才能选到喜欢的房间。”

 

老外为何钟情“老北京四合院”
链接
中国人出国游:期待“量身订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