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1月14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丰田:用“混合体”彰显双擎魅力

《 青年参考 》( 2015年01月14日   29 版)

    在丰田眼里,只有真正普及的环保车,才能为环保做贡献。在众多环保技术中,丰田一直致力于混合动力技术的普及,从2012年初开始,就向中国导入“双擎”的技术概念。

    近日,丰田“我有双擎 步步向前”主题活动上线,宣告“双擎”混合动力技术营销活动正式拉开帷幕。人们注意到,丰田并没有简单的包装一个概念,用技术字母去体现。而是用技术代言人感染消费者,把精密的汽车动力技术,导入到国人的生活语言中。

    双擎,用专业一些的语言说,就是两部引擎带来的混合动力。而在此之前,人们可以轻松的理解4缸、6缸、12缸发动机的递进关系,甚至追逐多缸发动机带来的奢华标签。但现在,丰田在发动机之外又增加了一部电动机,打破了人们原有的观念体系。

    因此,双擎技术必须换一种语言跟消费者沟通。丰田找到了互联网思维的沟通语言——“混合体”。实际上,双擎的某部分工作原理,跟人的内心非常契合:我们要积极地工作,也要慵懒地生活,每个人的内心都是复杂的混合体,随时扮演相应的角色来应付不同环境。这跟双擎技术非常相似——在动力、节油的双重需求下,不断切换两部引擎的组合方式。

    找到了沟通语言,就容易找到共鸣。人们无需知道双擎复杂的工作原理,也无需换算它等于多少缸的发动机动力,只要知道双擎的原理跟人类一直“步步向前”的逻辑相同就够了。

 

上海大众开拓轿跑细分市场
丰田:用“混合体”彰显双擎魅力
东风Honda新车嘉年华登陆北京
日本2014年汽车销量榜的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