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12月24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阿博特渴望一个男人干大事,女人熨衣服的世界。”

《 青年参考 》( 2014年12月24日   04 版)

    “阿博特渴望一个男人干大事,女人熨衣服的世界。”

    ——12月22日,澳大利亚总理托尼·阿博特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表示,他今年为女性作出的最大成就就是削减碳排放税,从而减少家庭开支。“众所周知,女人尤其关心家庭开支问题。减税后,每个家庭每年能省下550澳元了。”今年7月,澳联邦议会参议院以39票赞成、32票反对的结果,通过了废除碳排放税的法案。

    很快,这一涉嫌歧视女性的言论就在社交媒体上被人们疯狂“吐槽”。前工党议员安东尼·阿尔巴尼斯告诉澳大利亚“Fairfax”传媒:“问题不是阿博特停留在过去,而是他希望所有澳大利亚人回到他渴望的世界——男人做大事,女人熨衣服。”工党华裔参议员黄英贤表示:“阿博特一次又一次地提醒我们,他对现代澳大利亚的女性生活是多么一无所知。”女科学家丽莎·史密斯在“推特”上写道:“我计划在天体物理学杂志上发表论文,就是为家庭开支困扰不已。”另一位网友则讽刺道:“感谢阿博特废除碳排放税,我可以买一件新围裙了。”

    56岁的阿博特此前就频因歧视女性言论备受指责。在竞选拉票时,他指责一名女候选人“靠性感吸引选民”。12月21日,民众支持率不断下滑的阿博特重组内阁,苏珊·莱伊被任命为卫生和体育部部长,成为外长毕晓普之后的第二位女性内阁成员。阿博特表示他相信未来将有更多女性进入内阁,但澳媒仍将此事称为“翻天覆地的变化”。

    □美国雅虎新闻网

 

野心家无法改变法国?
希腊总统选举开启第二轮投票
“阿博特渴望一个男人干大事,女人熨衣服的世界。”
突尼斯总统候选人获55.5%选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