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12月17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西班牙艺术家:手掌上“种”玫瑰

《 青年参考 》( 2014年12月17日   05 版)

    西班牙一名艺术家把自己的手掌变成了移动花盆:他在手掌上种了一株玫瑰,枝叶齐全,手背上还“长出”了根。

    这名艺术家跟自己手掌的表皮较上了劲,他像处理水泡一样,在手掌中心割开了一块几厘米见方的表皮,做成一个小袋,在里面填上土,又把一株玫瑰种了进去。

    为了让移动的花盆更加逼真,他还在手背上粘上了根须,这样一来,仿佛真有一株玫瑰破“手”而生。

    在此之前,这名艺术家还在自己的手掌上创作过其他艺术作品。他用回形针穿上线,在手掌上绣出了家人、朋友和老师的肖像。据悉,每次绣一幅肖像都要花费4小时。在拍照留念后,这些画就会被拆掉。

    由于反复的针刺缝合,艺术家的手掌伤痕累累,布满红斑。但他表示,疼痛有着别样的意义,这能让他更加深刻地记住自己的亲人和朋友,同时也更珍惜周围的人。

    林凡

 

美国警察送温暖 不开罚单送礼物
西伯利亚新娘:“冻人”容易 美丽太难
西班牙艺术家:手掌上“种”玫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