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12月17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西伯利亚新娘:“冻人”容易 美丽太难

《 青年参考 》( 2014年12月17日   05 版)

    在西伯利亚拍婚纱照绝对是个苦差事。

    世界各地的新人大都希望自己的婚礼当天天气晴好,阳光明媚。但在俄罗斯遥远的西伯利亚,新人们可没有这样的奢望,他们唯一盼望的就是婚礼那天能暖和一点。

    据俄罗斯《西伯利亚时报》报道,对于爱美的女士而言,在遥远的西伯利亚结婚可不是好选择,这里的冬天长达9个月,气温经常低于摄氏零下40度。新人即使要外出拍婚纱照,也得把自己严严实实包裹起来,像个粽子。

    穿高跟鞋是没有指望了,即使新娘足够爱美,不担心双脚被冻僵,厚厚的长裙也会把高跟鞋挡住,看不出一丝效果。

    婚纱的选择也非常有限,不能选择露肩的、开领的,那会把你的脖子和胳膊冻坏。收腰的、窄裙摆的也不行,因为你还要在婚纱下面穿上厚厚的保暖裤,再把裤腿塞进翻毛长筒靴里。

    即便全副武装,在室外待上10分钟也是艰巨的挑战,摄影师必须手脚麻利,快速拍完照片,期间还要不时给新人递上兑了伏特加的热茶。

    但就算困难再多,西伯利亚的新人们仍愿意在户外拍婚纱照,因为他们有大自然赐予的最美雪景。

    劲之

 

美国警察送温暖 不开罚单送礼物
西伯利亚新娘:“冻人”容易 美丽太难
西班牙艺术家:手掌上“种”玫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