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12月17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职场白皮书

我为何远离电子邮件?

作者 Tristan Walker 译者 刘进龙 汪皓 《 青年参考 》( 2014年12月17日   15 版)

    请删除手机上的所有电子邮件账户。我是认真的!

    我是那种有“收件箱洁癖”的人,如果一天结束的时候,收件箱里有任何邮件,我就会发疯。我会不断地在iPhone上刷新收件箱。我不是在等什么重要邮件,这么做只是因为我可以这么做。这个习惯让我越来越难以保持专注,无法集中精力思考。

    在工作之外的时间,我每拿出1秒钟来查看邮件,就意味着陪伴我爱的人(最重要的是我的妻子和儿子)的时间少了1秒钟。我们家有一项规定:在起居室里禁止使用笔记本电脑。这一规定让我和家人能度过温馨快乐的时光,不被打扰。但后来,我们都有了智能手机,这成为我们绕开“笔记本禁令”的工具。我们意识到,必须改变。

    为了帮我解决这个问题,一位朋友建议我尝试他的做法:将手机上的所有电子邮件账户删除。

    我经常在四处奔波时参加电话会议。我经常需要收发电子邮件,并且具备同时处理多项任务的能力。没有了阅读、回复电子邮件的“选项”,我可以全身心地投入到与其他人的电话会议当中。没有了电子邮件的干扰,我可以集中精力思考。

    为了避免成为工作狂,有时你必须学会将自己解脱出来。我再也不会在手机上同步电子邮件账户了,建议每个人都尝试一下。

    (本文作者为健康及美容产品公司Walker & Company Brands的创始人兼CEO)

    美国《财富》杂志

 

减压的五种方法
我为何远离电子邮件?
葡萄牙砌砖工周薪1000英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