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12月17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职场圣经

减压的五种方法

作者 Lindsay Holmes 译者 汪天盈 《 青年参考 》( 2014年12月17日   15 版)

    ■加班、陪伴家人、实现夙愿……我们总想不虚度每分每秒,但这样做会让我们心力交瘁。

    ■怎么办?

    ■想要减轻压力,摆脱疲惫不堪的状态,需要调整工作安排和观念。

    你打算如何度过工作之外的闲暇时光?

    加班、陪伴家人、实现夙愿……我们总想不虚度每分每秒,但这样做会让我们心力交瘁。

    《劳累过度和不堪重负:寻找解决之道》一书的作者斯科特·埃布林说,要使自己从疲惫不堪的状态中解脱出来,需要调整工作安排,也要调整观念。

    2009年被确诊患有多发性硬化症后,埃布林决定改变观念,让生命恢复应有的活力和热情。关于转变观念、释放压力,他给出了以下几点建议。

    坚持适度运动

    运动对身体健康有益,对精神健康也大有裨益。埃布林建议人们优先考虑某种形式的体力活动,每天运动,长期坚持,比如每天做5分钟伸展运动,出去散步,甚至练习瑜伽。

    不要老想着查看手机。偶尔远离各种电子设备,可以让你紧绷的神经松弛下来,缓解工作造成的精神倦怠,有助于恢复状态,提高效率。

    找到使自己平静的办法

    普通人一天会进行7万次以上大大小小的思考活动,很容易因此不堪重负。我们需要弄清压力到底是何时产生的,然后使用一些缓解压力的小技巧,例如,将注意力集中在呼吸上,或者打开可以使人平静的手机程序。

    倾听

    将注意力全都放在与某人的谈话上是个不错的主意。埃布林说,人们很少注意到倾听的好处。倾听是培养注意力的一种极好的方法,也能帮你缓解精神压力。此外,倾听会为你带来额外的好处,那就是:帮你与更多人建立紧密的联系。生活中有太多使人分散注意力的东西,倾听显得非常可贵。

    问自己有意义的问题

    你需要重新梳理思路,好好想想自己究竟想要从生活中得到什么东西。你可以问自己这样一些问题:我为什么会在这里?若我尽了全力,事情会变得如何呢?为了使自己变得完美,我必须完成哪些事情?

    花时间进行反思可以帮助你重新找到属于自己的方向。我们的想法决定我们的方向,并提醒我们采取有效的行动,这对改善我们的精神面貌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锁定目标

    你向自己提出上述问题后,请写下答案。通过这种方式,你能够判断自己目前所处的位置是否偏离了既定的路线。将答案写在纸上,并保存好这张纸,它随时都可以成为很好的参照。如果你坚持这样做,你就可以渐渐弄清自己的目标是什么。

    有时,你觉得自己已经很努力了,却仍然看不到你期待的结果。请相信,量变一定会引起质变。只要每天坚持,有一天,你回头看自己走过的路,就会突然发现,你比以前的自己更加成熟、优秀。保持良好的心态,不要急于求成,你付出了,就一定会得到回报。

    美国《赫芬顿邮报》

 

减压的五种方法
我为何远离电子邮件?
葡萄牙砌砖工周薪1000英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