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12月10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罗丹雕塑精品亮相国博

《 青年参考 》( 2014年12月10日   39 版)

    中法建交50周年之际,《永远的思想者——罗丹雕塑艺术回顾展》在中国国家博物馆举行。此次展览将展出139件由罗丹博物馆馆藏的罗丹雕塑作品。

    展览完整回顾了奥古斯特·罗丹(1840年~1917年)的创作生涯。其代表作“思想者”、“青铜时代”、“巴尔扎克”、“地狱之门”等悉数亮相。同时,本次展览还展出了罗丹的大量雕塑石膏稿,大师在创作过程中的思考轨迹与心路历程得以向公众表达。

    罗丹博物馆馆长、策展人卡特琳·施维约女士表示:“此次罗丹回顾展将为中国公众重新认识和了解罗丹的艺术注入新的活力。”

    罗丹博物馆是巴黎闻名遐迩的专题性博物馆,汇集了罗丹作品中最重要的藏品。作为罗丹作品精神权利的拥有者,罗丹博物馆致力于保护、研究、开发,以及对作品和藏品的宣传。同时,博物馆还是巴黎洛可可式建筑的瑰宝,拥有占地近3公顷的花园,独具一格,每年接待观众总数超过70万人次。

    此次国博罗丹雕塑艺术回顾展将于2015年3月22日结束。

    □陈醒

 

低素质“土豪”逍遥游 毁国家国民形象
罗丹雕塑精品亮相国博
彼得·杰克逊造访“霍比特人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