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12月10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每30个孩子就有一人

美国流浪儿童数量创新高

本报特约撰稿 史春树 《 青年参考 》( 2014年12月10日   20 版)

    在洛杉矶,无家可归的父母和孩子等待领取新鞋和文具。

    据美国无家可归者中心近日发布的报告估算,该国去年有近250万名儿童无家可归,相当于每30个孩子中就有一人在流浪,人数创下历史新高。

    报告显示,加州的问题尤为严重,其人口占美国总人口的1/8,而流浪儿童数量却占1/5以上,接近52.7万人。

    无家可归者中心主任、该报告作者之一的卡梅拉·迪坎迪亚指出,在减少流浪老兵和长期流浪的成年人方面,联邦政府已取得进展,“但在帮助家庭和孩子方面,缺少同样水准的关注和资源投入”。

    据美国《赫芬顿邮报》报道,去年,该国的流浪儿童数量相比2012年增长了8%。报告评出了一个综合指数,就孩子无家可归的程度、社会采取的措施及儿童福利的整体水平对各州进行排序。表现最好的是明尼苏达、内布拉斯加和马萨诸塞州。得分垫底的是亚拉巴马、密西西比和加利福尼亚州。

    得知本州可怜的排名,加州无家可归青少年项目主任沙西拉·海特并不吃惊。问题的症结在于该州的高生活成本及保障性住房不足。

    2012年,当每小时挣不到10美元、付不起房租时,家住旧金山的吉娜·库珀和12岁的儿子被迫腾房。流浪了几个月后,他们才得到加州家庭与希望项目的帮助。“(流浪期间),儿子非常痛苦,在上学的路上经常哭闹。”库珀说。

    美国无家可归者中心的报告指出,对流浪儿童的救助措施应包括,建设保障性住房、提供免费教育、为无家可归的父母创造就业机会,以及为遭受家庭暴力的妈妈提供援助。

 

执法记录仪能否杜绝“布朗案”
美国流浪儿童数量创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