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12月10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美国

《 青年参考 》( 2014年12月10日   08 版)

    当地时间12月8日,美国纽约,英国凯特王妃在纽约市长夫人麦克蕾的陪同下,挺孕肚参观一家儿童发展中心,与孩子们亲切交流,并亲自动手为孩子包装礼物,受到民众的热情欢迎。

    英国威廉王子夫妇7日抵达纽约,首次以王室成员身份正式访问这座美国城市,行程紧凑,包括会晤美国总统奥巴马、参加公益活动、参观“9·11”纪念馆、观看篮球比赛等,被媒体形容为“旋风式”访问。

    夫妇俩在美国受到热烈追捧,所到之处都是媒体的“长枪短炮”和粉丝的尖叫欢呼。波士顿大学历史专家切诺克认为,美国人痴迷英国王室,原因之一在于美国毕竟曾是英国殖民地,情感的纽带挥之不去。此外,历史条件决定了美国缺乏传统,而英国的宫廷文化恰恰代表着一种优雅的文化传统,让美国人很是“羡慕嫉妒恨”。哈佛大学教授加斯诺夫则认为,英国王室作为超然于党派之争的存在,能引起人民的归属感和爱国主义情感,是很多美国人认为的比较理想的政治风格。

 

挪威
美国
土耳其
美国
克什米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