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12月10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挪威

《 青年参考 》( 2014年12月10日   08 版)

    当地时间12月8日,挪威奥斯陆,2014年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凯拉什·萨蒂亚尔希抵达奥斯陆机场,准备出席10日的颁奖典礼。

    萨蒂亚尔希是印度著名反童工劳动活动家、全球教育运动主席,他和17岁的巴基斯坦女学生马拉拉·优素福·扎伊,共同获得了今年的诺贝尔和平奖。颁奖词称此二人“反抗针对儿童和年轻人的压迫,捍卫了儿童受教育的权利”。

    12月7日,2014年诺贝尔物理学奖、化学奖和经济学奖获奖者新闻发布会,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市的瑞典皇家科学院内举行。该院常任秘书诺尔马克主持发布会,各位获奖者回答了来自世界各地记者的提问。

    12月10日是诺贝尔逝世纪念日,这天在斯德哥尔摩和奥斯陆分别隆重举行诺贝尔奖颁发仪式。此前的10月中旬,各项诺奖获得者名单已公布。

 

挪威
美国
土耳其
美国
克什米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