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12月03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中国拟推行更严格烟草管控

作者 John Ruwitch 译者 胜一 《 青年参考 》( 2014年12月03日   26 版)

    作为全世界最大的烟草市场,中国正在审议一项禁止在室内吸烟、限制在室外吸烟,并取缔香烟广告的条例草案。

    新华社称,国务院法制办公布的这份草案目前正在征求公众意见。草案包含了限制影视作品中吸烟画面的条款。

    中国正面临与吸烟相关的健康危机,烟民超过3亿人,且每年有数亿人暴露于二手烟的威胁之下。然而,香烟是中国式关系网的一部分,这也是立法者在推行更严格的烟草管控时面临的难题。

    政府对烟草税收的依赖也是反烟努力的一个主要障碍。去年,烟草业对国家的财政贡献超过8160亿元人民币,年增长率约为14%。

    新法草案将禁止在公共场所室内吸烟,同时禁止在幼儿园、学校、妇幼医院和健身场馆吸烟。草案同时也禁止通过自动售货机向未成年人售卖香烟。

    新华社促请公务员、教师和医护工作者在烟草管控方面起到模范带头作用,规定教师和医护人员不得在学生及患者面前吸烟。

    美国雅虎新闻网

 

外媒:意外之举,明年或再降息
中国拟推行更严格烟草管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