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11月19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每4分钟就有1人死于交通事故

印度出台新法整治交通

本报记者 陈墨 《 青年参考 》( 2014年11月19日   20 版)

    据印度新闻网站“niticentral”报道,该国公路交通部近日在官网上公布了“2014道路交通与安全草案”,旨在5年内,将印度死于交通事故的人数减少20万。

    新加坡《联合早报》称,过去10年里,有大约120万印度人死于交通事故,还有550万人严重受伤,相当于平均每4分钟就有1人丧生。

    世界卫生组织全球安全报告称,印度交通事故数全球最多,每年因此造成的损失占其国民生产总值的1.5%,这个数字是该国用于维护道路安全开支的10倍。

    无证驾驶是印度的头号马路杀手,不仅因为民众法律意识淡漠,更重要的原因是,现今该国只有几所符合国际标准的驾校,其他的私人小驾校在教练和设备上都不过关。为此,新法要求成立官方机构统一发放驾照。

    此外,执法不严、高速公路缺乏维护,以及车辆质量不过关也是交通事故频发的重要原因。

    新法提出,对危险驾驶者大幅增加罚款和监禁刑期;成立道路安全专门机构,严格规范汽车生产;借助自动驾驶测试等技术,减少驾照考核中的腐败。此外,专家建议新法应加大对占道居民的惩罚力度,随意占道也会导致交通事故。

    印度网站“cardekho”称,在中国、南非、巴西等国家,过去10年中,尽管汽车销量增加,但公路死亡人数均在显著减少,印度同期死亡人数则增加了50%。

    今年6月,印度新任农村发展部长、总理纳伦德拉·莫迪的亲密盟友孟德,在车祸中丧生直接导致了新法出台,孟德也是自2000年以来死于车祸的第三位印度高官。

    目前新法正处于征求公众意见阶段,经议会讨论通过以后,将代替1988年的印度机动车辆法。

 

世界上没有军队国家有多少?
印度出台新法整治交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