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11月19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考拉外交”亮相G20峰会

本报记者 高珮莙 《 青年参考 》( 2014年11月19日   06 版)

    虽然政策讨论不乏分歧,但此次在布里斯班,G20集团的领导人似乎罕见地一致——被天然呆萌的考拉俘获了“芳心”。

    《华盛顿时报》称,G20领导人无一例外地渴望与之合影,让这种灰色动物出尽风头。《今日美国》报认为,澳大利亚国宝为即将商讨世界难题的政要送上“爱的抱抱”,让本届峰会有了“近期最欢乐的国际峰会开幕方式”。

    英国广播公司表示,澳大利亚的“考拉外交”就此诞生,当东道国发起一场幕后外交攻势,拥抱澳大利亚最可爱的动物就成了峰会上最难忘的画面。

    其实早在10月,澳总理阿博特就放言,要在G20期间为MH17航班的悲剧“放倒”普京。然而,“今日俄罗斯”称,当柔软害羞的考拉将爪子搭上普京的西装时,阿博特的内心似乎温暖得一塌糊涂,俩人依偎着可爱的有袋动物、露出孩子般微笑的照片,在社交媒体上被疯转。

    11月15日,阿博特的妻子玛格丽特还带领“第一夫人团”来到野生动物保护区,接受“终极澳洲体验”——拥抱考拉、袋鼠,剪羊毛。

    就连见多识广、对种种“地方色彩”早已“免疫”的白宫记者,都陶醉在考拉的魅力攻势之下。不过,考拉管理员穆奇告诉法新社记者,两岁的雌考拉Jimbelung(当地土著方言“朋友”之意)跟普京、奥巴马拍照已太累,没法再为记者摆姿势,只能趴在树上嚼桉树叶。

    上世纪20年代以来,考拉就成为受保护物种,不允许被捕猎或作为宠物饲养。虽然为了拥抱贵宾,考拉接受了严格训练,但与参会的高层人士不同,它不会逞强好胜,逼迫自己适应峰会时间表。毕竟,考拉的睡眠时间是一天20个小时。

    “小考拉一天的训练时间不超过10分钟,成年考拉最多半小时,每3天它们还必须请一天假。”保护区的尼尔森告诉澳大利亚新闻网。她透露,想让它“投怀送抱”,你就得“假装自己是棵树”。

 

G20峰会:成果不多,闹剧不少?
“考拉外交”亮相G20峰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