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11月12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从8件神奇小产品看中国创新

Malcolm Moore 译者 胜一 《 青年参考 》( 2014年11月12日   26 版)

    竹小信健康交互式网络摄像机

    中国社会正在迅速老龄化,同时越来越多的家庭也开始分开居住。一款磨砂铝管产品可以将子女与父母联系起来。

    年迈的父母仅需按下装置上的按钮,就能轻松与子女的手机进行视频通话。子女也能发送录音给父母,提醒他们吃药。

    该产品的两个附加元件还可提供另外的两种功能——血压监护仪能将血压数据传输到亲属的手机上;空气质量监测仪可以记录下温度、湿度和污染物数值。

    该设备的基本花费为70英镑,公司已从中国众筹平台上筹集了3.1万英镑的资金。

    Quitbit智能戒烟打火机

    这款产品不是中国人发明的,却是在深圳的硬件研发工作室开发的,旨在让吸烟者知道自己每天的吸烟量,以帮助他们戒烟。使用者每天的吸烟次数会显示在打火机的一侧,同时一份详细的分析报告也会被发送到智能手机上。

    这家公司称:“在不记录吸烟量的情况下戒烟,就像减肥不使用体重计一样。”

    Acbird智能电饭煲

    厌倦了做饭?你只需在这款电饭煲的应用程序上选择一份菜谱,然后把原料放进去,它就可以为你做饭了,而且还能自动调节温度。

    更厉害的是,你可以在工作时使用智能手机控制电饭煲。这款电饭煲的普通型号售价为40英镑。该产品在众筹平台上筹集了4万英磅。

    第二代智能插座

    为什么不让插座更好用呢?中国公司正加紧研制智能插座,并使其具有更多附加功能。智能插座可在设备充电时监测电池电量,一旦充满就会自动断电。你还能用手机控制开关,在插口连接摄像头监控整座房子。插座配备传感器,当它察觉你晚上起床时,会自动打开灯。

    亿思达全息智能手机

    全世界都在研发3D智能手机,但这款产品是中国版的。制造商亿思达公司称,Takee全息智能手机配备有4个摄像头,前置摄像头可监视用户的眼球活动,从而形成3D画面。该手机还能用后置摄像头拍摄3D图像,并通过3D打印机打印出来。手机的售价为360英镑。

    □英国《每日电讯》报

    经常有人批评中国人不够创新,但下面这8件小商品可以证明,此论断缺乏依据。

 

奇虎360儿童卫士
美图秀秀手机
公文包式独轮车
从8件神奇小产品看中国创新
葡萄牙90%房产竞拍者为华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