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11月05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业界·企业

《 青年参考 》( 2014年11月05日   45 版)

    中国成为最大汽车制造区

    据英国媒体报道,中国车市蓬勃发展,大多数汽车制造商云集设厂。欧洲汽车行业协会(ACEA)数据显示,从去年开始,中国已经取代欧洲成为最大汽车制造区域,去年中国生产了1800万辆汽车(乘用车),明显超过欧洲的1460万辆。去年欧洲产量几乎没有增长。

    ACEA的数据中,2013年中国汽车产量为1800万辆,占据全球汽车产量的27.6%。金砖四国BRIC总计产量2588万辆,全球占比39.6%,接近四成。除了中国,金砖四国中印度占全球4.8%产量,巴西占4.2%,俄罗斯占2.9%。

    长安汽车前三季净利润54.5亿

    长安汽车10月31日披露三季报。前三季度,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67.5亿元,同比增长28.32%,净利润54.5亿元,同比增长155.23%,势头良好。今年前三季度,长安汽车及下属合营企业、联营企业完成销售汽车190.2万辆,接近2013年全年212万辆的水平,实现2014年经营目标233万辆的80%以上,销售收入实现今年经营目标409亿元的90%左右。

    神龙汽车将总经销PSA进口车

    10月30日,神龙公司与法国标致雪铁龙(PSA)集团正式签订总经销合作协议。根据协议,2015年1月1日起,神龙汽车有限公司将成为标致雪铁龙集团标致品牌和雪铁龙品牌乘用车在中国的独家进口总经销商。根据计划,2015年将有标致4008、标致RCZ、雪铁龙C4 Aircross、雪铁龙新C4 PICASSO四款进口车型在东风雪铁龙和东风标致网点销售。

    协议签订后,神龙公司拥有标致雪铁龙产品在华销售的定价权、产品选择权,自主制定商务政策,业务范围将涵盖整车、备件和售后等相关业务;同时,也意味着神龙公司东风雪铁龙和东风标致品牌的更多网点将能够销售进口车。

    智能遮光板 消除行车隐患

    本报讯 11月1日,由北京博易数通技术有限公司主办的驭光通产品媒体研讨会在京举行。

    北京博易数通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肖逊介绍,驭光通遇光而变,无论外界光线强弱,都能最大限度过滤有害光线,从而保护驾乘者的眼睛,为车辆行驶提供主动防护。

    作为国宾用车的专用产品,驭光通已经与北京部分4S店达成合作协议,一旦普及,将有效降低行车过程中由远光灯造成的诸多交通事故,保障更多人的行车安全。

    尚武

 

全新卡罗拉:不做“偏科生”
CTCC总决赛:广汽丰田致炫称雄
促进行人保护评价研究
业界·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