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11月05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真人秀《老大哥》即将登陆中国

作者 Paul Armstrong 译者 高文慧 《 青年参考 》( 2014年11月05日   27 版)

    15年间,《老大哥》真人秀已在120个国家热播了300多个系列节目。

    “老大哥在看着你!”在乔治·奥威尔的小说《1984》里,无所不在的“老大哥”监视着所有人的一举一动,象征着专制国家的统治者对公民的监控和领导。

    幸运的是,这种反乌托邦的噩梦只存在于小说中。对绝大多数人来说,《老大哥》是一档非常成功的电视真人秀节目:在一间封闭的屋子里,一群陌生的“室友”相互争夺居住权,一举一动都被全程监控。

    如今,《老大哥》即将登陆中国。其中国版将于2015年初播出,持续10周,由世界知名的多平台娱乐公司Endemol(恩德莫)和中国视频网站优酷联合制作。

    “在一个每年产生数千亿级网络视频播放量的市场,通过与排名第一的网络视频平台合作,我们可以更好地将《老大哥》推广到年轻观众面前,带给他们最独特的互动体验。”Endemol亚洲区首席执行官罗本·米尔洛说。

    优酷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古永锵说:“我们很高兴能和Endemol合作,把这类开放性娱乐产品带到中国。《老大哥》已有15年历史,目前仍是全球经典的热门巨制,跨越多个平台吸引了众多充满激情的年轻粉丝。”自1999年诞生以来,该电视节目已在120个国家热播了超过300个系列节目。

    中国政府正在为本国娱乐节目缺乏原创性、“过度娱乐化”和“低俗”而困扰。《美国偶像》的翻版《中国梦之声》曾取得巨大成功,得到观众和赞助商的一致好评。但在今年,官方明确规定,每家卫视台每年新引进的国外版权模式节目,不得超过一档。

    已经15岁的《老大哥》,仍在美国、欧洲、澳大利亚、加拿大、以色列,以及拉丁美洲、北欧、非洲和亚洲拥有大批粉丝。明年,它将拥有更多中国粉丝。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中国能办一届没雾霾的APEC吗?
中国航空业日渐开放,欲培训50万飞行员
真人秀《老大哥》即将登陆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