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10月29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别和老师说,我的手机能解题!

本报特约撰稿 易雨 《 青年参考 》( 2014年10月29日   42 版)

    PhotoMath大概是所有数学老师的噩梦,因为有了这个手机软件,学生可通过拍下算式的方式,获得题目的答案。

    据开发这一软件的克罗地亚公司透露,PhotoMath的技术难点不在于算出结果,而在于“读懂”题目。最终,编程人员利用光学字符识别技术解决了这一难题。只要用智能手机的摄像头拍下算式,软件即可理解并解答。

    “我们并非教育公司,为的只是提高电子设备的图像识别能力。”该公司联合创始人兼CEO告诉英国《每日邮报》。

    近日,PhotoMath在伦敦举办的TechCrunch Disrupt大会上正式发布,目前,软件支持Windows和苹果手机系统,预计安卓版本将于年底面市。

    未来,公司还希望这一软件可应用于PDF文本、网上银行,以及任何可能出现需要理解的算式的地方。

 

不想让谷歌当老大了
打字方式泄露你的心情?
别和老师说,我的手机能解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