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10月22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业界·企业

《 青年参考 》( 2014年10月22日   46 版)

    2020年中国汽车金融规模或达1.8万亿元

    2000年,中国狭义乘用车销售66万辆,贷款渗透率仅1%;2005年,销量增长到310万辆,贷款渗透率为3%;2010年,年销量增长到1235万辆,渗透率增至8%;今年销量有望达到1744万辆,渗透率是2010年的2.5倍。“到2020年,我国汽车市场金融渗透率将达到50%,市场规模达到1.8万亿元。”德勤中国汽车行业管理咨询总监章扬日前表示。

    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梁国锋则指出,在中国,汽车金融的市场需求非常大,但渗透率较低,目前在20%左右,而德国是60%,美国更高达70%。随着汽车行业竞争加剧,金融作为重要的提升转化率的工具,对提升产业、渠道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

    欧洲出租车公司:比亚迪击败雷诺日产

    10月15日,比亚迪向比利时布鲁塞尔交付了34辆e6电动车,完成了总数50辆的订单。这34辆e6为布鲁塞尔当地企业所购,买家包括Taxis Bleus公司——布市规模最大的两家出租车企业之一。彭博社指出,这是布鲁塞尔首批投入应用的电动出租车。

    《欧洲汽车新闻》等外媒报道称,比亚迪击败了雷诺和日产,成为最大赢家;鉴于雷诺-日产联盟CEO卡洛斯·戈恩正试图为雷诺Zoe和日产聆风寻找买家,布鲁塞尔订单花落比亚迪,不啻为对戈恩的打击。

    美研发新型逆变器提升电动车续航

    利用3D技术与创新的半导体技术,美国能源部研发出一款逆变器,可以使电动车更轻、续航里程更长且更高效。该装置的核心是使用优质碳化硅材料制造的电学宽带隙。逆变器将直流电转变为交流电,为电动汽车提供能量。该逆变器能够提供更高的功率密度。

    该项目负责人Madhu Chinthavali表示,宽带隙比常规半导体材料高效、可靠,可高频率操作,适用于更大范围的温度,有助于减小体积并获得更高能量密度。研发期间,研究团队还利用3D打印制造了大部分零件。

    福特将在欧洲引入插电式混动车

    福特欧洲大型车生产线负责人Uli Koesters表示,该公司正“积极考虑”为欧洲市场打造一款插电式混动车,福特完全有能力将混动技术运用到Fusion的欧洲姊妹车型蒙迪欧当中。如果市场需要,福特能够迅速地推出一款插电式混动车。

    他认为,插电式混动车在欧洲的发展并不像很多人认为的那样“已经准备好了”,不过,这项技术确实能更好地降低油耗,这也是大家都在积极发展这项技术的原因。

    根据英国研究机构JATO Dynamics的市场调查数据,今年上半年欧洲的插电式混动车市场中,三菱欧蓝德卖出8953辆,丰田普锐斯售出4265辆,沃尔沃V60售出3233辆。

 

创业10年,广汽丰田再求变
李书福:传统汽车如何拥抱未来
业界·企业